香菇油麦菜的做法

文章导读

香菇和油麦菜都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食材,而且通过正确的烹饪方法,可以让两者的味道都展现出来,相互促进,成就一道完美的菜。香菇是一种菌类,对于人们的身体是有益处的,经常吃香菇,可以滋阴补肾。油麦菜更清脆可口,清热解毒,可以舒缓人的情绪。那么,香菇油麦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食谱介绍

油麦菜: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

●油麦菜蛋花汤

●凉瓜炒油麦菜

●蒜蓉油麦菜

配料:油麦菜适量,大蒜、葱、蚝油(没有的话可以用老抽代替)。

做法:蒜切成蒜蓉,葱切葱花,油烧至8成热,下葱花和部分的蒜蓉炝锅,出味后下油麦菜,快速翻炒,然后加入些许蚝油或老抽(如果用老抽,加的量一定不能太多),翻炒,待油麦菜变得稍软一些了,加一勺水,转中火焖,将剩余的蒜蓉全部加入,快熟时加盐出锅。

●干煸油麦菜

●麻辣油麦菜

●芝麻酱油麦菜

其实做法都大同小异,注意的是要保持油麦菜鲜嫩脆的口感和特有的风味,火候比较重要。

二、适宜人群

适宜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适宜有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的人群。

三、禁忌人群

胃炎,泌尿系统疾病,性质寒凉,尿频、胃寒的人应少吃

四、注意事项

1. 油麦菜炒的时间不能过长,断生即可,否则会影响成菜脆嫩的口感和鲜艳的色泽。

2. 海鲜酱油、生抽不能放得太多,否则成菜会失去清淡的口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