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这几种水果功效么?

在古代,人们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发现某些食物不仅能充饥,还有很好的保健治疗作用,可药食两用。《素问·脏器法时论》记载:“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气味合而服之,以补精益气。”药王孙思邈在《千金方》中说:“凡欲治疗,先以食疗,既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可见保健养生之道,药补不如食补。食疗中药可分为谷、果、菜、禽、水产等类,可食性强,易于接受,是防病保健、延年益寿的佳品。

香蕉

又称、蕉子、蕉果,他属于芭蕉科植物甘蕉的果实,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A、B、C、E、二羟基苯乙胺等, 主要治疗清热,润肠,解毒。主治热病烦渴,便秘,痔血。治痔疮便血连皮炖食,不要多吃。脾胃虚寒、便秘者少吃

又称、快果、果宗、玉乳、蜜父,主要为蔷薇科植物白梨、沙梨、秋子梨等栽培种的果实,它的营养价值有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B1、B2、A,钙,磷,铁及微量蛋白质和脂肪。可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主治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痰热,便秘。去皮核捣汁,熬膏,或水煎服。脾虚及寒嗽者少吃。

葡萄

又称、草龙珠、山葫芦、浦桃。是葡萄科植物葡萄的果实。 它含有葡萄糖、果糖、少量蔗糖、木糖、酒石酸、草酸、柠檬酸、苹果酸、各种花色素的单葡萄糖甙和双葡萄糖甙等,可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淋证,浮肿。泡酒,煎汤,或绞汁饮。多吃易生内热。

橘子

又名、橘实,黄橘。为芸香科植物福橘或朱橘等多种橘类的成熟果实。含橙皮甙、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蔗糖、维生素C、维生素B1、胡萝卜素、隐黄素等。吃它开胃理气,止渴润肺。主治胸膈结气,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可榨汁。风寒咳嗽及痰饮咳嗽不宜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