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在家多给孩子做这菜吃,有助大脑发育

冬天到了,在家多给孩子做这菜吃,有助大脑发育

​立冬一过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冷了,饭桌上也渐渐地都变成热菜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易学好上手且老少皆宜的热菜:香菇土豆炖鸡。也是小编比较喜欢的一道菜,它的口感绵软滑嫩,用来做汤盖饭都是不错的选择哦。

菌类作为一种常见的食材,分布范围广品种众多。因它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可以刺激人体内细胞的新陈代谢,故而被誉为抗癌抗氧化的宝贝,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让皮肤保持滑嫩年轻“永葆青春”。而且菌类热量低,蛋白高,不含胆固醇和淀粉,药用价值也极高,所以菌类对我们来说是益处多多。

土豆有延缓衰老、美白减肥,保持血管的柔韧性以及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固钾等作用。鸡肉脂肪量在家禽中也是非常低的,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经常吃鸡肉的人能够体质会变好。介绍完了这道菜的“配方”,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学怎么做香菇土豆炖鸡。

准备材料:土豆,香菇200克,小米椒,生姜,香葱,被誉为“鸡身上最好吃部位”的鸡腿肉

准备调料:食用油,盐,料酒,胡椒粉,花椒,酱油,

第一步:将土豆清洗干净,用刀剜去缺口里的脏东西,削皮切成大小适中的块状。香菇洗净,需要注意的是香菇的伞状部位非常容易藏污垢,又比较难清洗,所以我们这一步需要耐心。

第二步:将鸡腿切成你认为大小合适的块,撒上料酒、胡椒粉、盐腌制半个小时去腥入味,腌制过程中将香菇泡开切块。

第三步:起锅加热,加入食用油,等油温七成热时加入鸡腿煸炒十五分钟。

第四步:加入刚刚切好的土豆块。

第五步:加入香菇和清水,等水煮开后汤中加入姜片,花椒粒和切碎的小米椒。加盐和酱油,闷盖大火熬至汤粘稠就可以了。

只需大概半个小时这道菜就完成啦,而且味道十分鲜美。香菇作为“菌中之王”,肉质本身就比较肥厚,尝起来鲜嫩爽滑,土豆在烹制过程中也变得非常的绵软香甜,而鸡肉的肉香在熬制过程中和土豆、香菇的味道相得益彰,所以刚出锅的香菇土豆炖鸡散发一种特殊的香甜气非常诱人。不是我吹牛,有了这道菜小编能多吃好几碗饭!怎么样get到了这道菜的做法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