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这样搭配着吃,血压想升高都难!

苹果是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水果之一,随着现在生活越来越好,各种各样的水果非常丰富,就是因为苹果太平常了,很多人都忽略了苹果,其实苹果的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对高血压的人来说,有比较好的效果,本篇就给大家介绍下苹果对高血压的作用,以及哪些搭配能让苹果取得更好的降血压效果。苹果这这样吃,对高血压有益,血压高的朋友可以了解下

细说降压功效

高血压的发生往往与人体内钠盐的积累有关,而苹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钾,可将人体血液中的钠盐置换出来,有利于降低血压。苹果的果胶能强化胆酸的代谢,因此身体需要消耗胆固醇来合成新的胆酸,当体内胆固醇减少,血管的健康状态较佳时,血压便能更稳定。

其他食疗功效

苹果还具有提神醒脑、消除压抑、润肺除烦、生津止渴、通利大便的功效。吃苹果可以迅增强体力,提高抗病能力。苹果散发的香气是缓解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有专家指出,苹果的香气对的心理影响很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理压抑感的作用。

最健康的吃法

苹果洗净后生吃的保健效果比较好。

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做不仅可以减轻肠道的负担,还可以提高营养的吸收率。

苹果煮熟后食用,其中的天然抗氧化物的含量会明显增加,有助于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与苹果汁相比,苹果酱流失的维生素更多,所以在选择苹果制品时,首选苹果汁。

推荐食谱

苹果银耳杏仁汤

材料/苹果2个,甜杏仁20克,银耳50克。

调料/草莓酱1大匙,冰糖1小匙。

做法/将银耳泡发至软,洗净后撕成小朵;甜

杏仁清洗干净后待用。将苹果洗净,削皮去核,切丁。将银耳、甜杏仁、苹果丁、冰糖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炖30分钟后放入草莓酱调味,搅拌均匀即可出锅食用。

苹果沙拉

材料/苹果400克,黄瓜200克,构杞子少许。

调料/柠檬汁2小匙,奶油适量,胡椒粉、盐、白糖各少许。

做法/将苹果去皮、核,切成小丁;黄瓜去皮、籽,切小丁,均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取出沥干,放入盘中。用盐、奶油、柠檬汁、白糖和胡椒粉调成汁。把调好的汁倒入盘中苹果丁、黄瓜丁上,撒枸杞子即可。

怎么样这样吃苹果是不是健康又美味,而且对血压高的人很有好处哦。

最后告诉大家日常生活中8个动作会让血压上升的很快,要注意哦

一、喝酒以后去泡澡

二、冬天在很冷的环境里换衣服

三、在很冷的卫生间排便

四、早上起床速度很快,有时候从床上一跳下来

五、在拥挤的地铁里

六、前一天休息不足,第二天从事体力劳动

七、工作期间情绪激动,破口大骂

八、大汗淋漓的时候对着空调吹冷风

以上8个日常行为都会让血压飞速上升,一定要注意哦,

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