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的治疗?你了解减重术吗?

肥胖症的治疗?你了解减重手术吗?肥胖症的治疗包括运动疗法、饮食控制、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等,其中肥胖症的减重手术治疗是使重度肥胖症患者获得长期、稳定减重效果的唯一方法,也是治疗肥胖相关2型糖尿病、原发性高血压、高脂血症和阻塞性呼吸睡眠暂停等代谢紊乱性疾病的最有效方法。

减重手术“袖状胃”

全称腹腔镜缩胃手术,又名袖状胃切除手术(LaparoscopicSleeveGastrectomy),缩胃手术的原理是利用腹腔镜把胃的大弯垂直切割出来,使胃部形成一个约150cc的小胃囊,大约可容纳4-5盎司的食物。它的好处是不需要在体内置入外来物,而且手术的减肥成效显著。

方法:顺着胃大弯的走行方向保留2-6cm幽门以上胃窦,沿胃长轴切除胃的大部,切除全部胃底,使残留的胃呈“香蕉状”,容积在60-80ml左右

原理:减少胃容量,降低刺激产生饥饿感的荷尔蒙分泌

优点:不改变胃肠道的生理状态,不干扰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过程

评价:袖状胃切除术对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是目前欧洲广泛采用的减重与糖尿病手术

此手术术后第一年能减轻超重体重的70%以上,(以200斤为例,约能减少60斤以上),糖尿病缓解率为75%以上。在可调节胃束带减肥术(LAGB)和转流术(By-pass)三者中,治疗效果和术后并发症都居中,所以最受欢迎。

手术效果:

研究显示,接受减重与糖尿病手术的患者相比只进行传统药物治疗的患者能够完全缓解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

糖尿病缓解定义:糖化血红蛋白

此外,减重与糖尿病手术能显著解决或改善2型糖尿病和其他肥胖合并症。研究显示,减重与糖尿病手术能解决或改善糖尿病的患者比例为86%,改善高血脂的患者比例达70%或更多,解决或改善高血压的患者比例为78.5%、还恩能够解决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比例为85.7%

希望帮到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