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9.8分的《人生一串》,你得需要这份“重庆烧烤地图”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

烧烤,才是属于他们真正的深夜食堂。

毕竟,除了烧烤美食和文化、

扑面而来的市井烟火气,

才是属于深夜的灵魂啊!

饿了,就下楼撸个串

最近被《人生一串》”恶意“刷屏了。说它恶意,是因为看了会引起不适,尤其是让人发饿!

第一集播出后,至今已在B站上收获了722万的播放量,16.6万条的弹幕,以及9.8分的好评。

再看看评分:B站9.8分,豆瓣8.9分。不夸张地说,点开每一集都需要极大的勇气!

刚看了十几分钟,竟然也想来份白米饭……一共6集,单集片长30分钟,要胖一起胖,说什么也要安利给你们!

而且就已经播出的几集来看,这部纪录片并未去追求形式上的“高大上”,依旧还平民美食本真的烟火气。这一点,更为难得。

节目里四川的猪、云南的牛、新疆的羊、广东的蚝……随便一样单独拎出来就足够让肉食者举杯狂欢!它都讲了哪些烧烤?

四川西昌·火盆烤小猪肉

凉山小猪肉选的是凉山里彝族人家的跑山猪,既有家养土猪的岁月风味,又有小乳猪的细嫩口感。

连皮带骨剁成大块,再用简单的小米椒、蒜蓉和盐调味,是西昌人喜爱的一种味觉刺激!

等烤到颜色金黄,外焦里嫩,搭配辣椒、黄豆、芝麻磨成的蘸料一起吃,让人好吃到词汇匮乏!

云南昭通·牛肉小串

来到云南昭通,牛肉小串真的不能错过。在这儿点单,熟客都是一次50串、100串地点。想单点几串尝尝?抱歉,不存在的。

昭通牛肉小串,选用的基本为年龄三岁的牛,如果年龄稍大,肉质就会稍显老。切割后,串成小串,口感更好。昭通本地烧烤老店里的师傅说:“每天差不多都是一万五六千串。”但为了细腻口感,忍了!

烤之前,先把小串在卤汤里浸泡入味,然后开鼓风机大火猛烤,快速锁住味道,烤到六七成熟,再撒上干辣椒提味儿。嫩辣的口感中,掺杂着些许卤香回味,简直就是烧烤的艺术!

新疆尉犁·烤全羊

“罗布人烧烤,属于烧烤家族里的自然流派。”纪录片里如是说。

从树上薅下来几根新鲜红柳枝,串上现宰的罗布羊肉,就地生火炭烤,让食物带着丝丝植物香气的美味,才能算是一顿地道的红柳烤肉。

烤全羊就更厉害了。听听小伙子说的:“尉犁县的烤全羊,小孩吃了长得快,老太婆吃了跑得快,姑娘吃了变漂亮。”

从混入盐、孜然、辣椒面等13种香料混合,再打入生鸡蛋,搅拌成糊状,腌制;到全羊放入馕坑烤制,用水灭掉明火,靠四壁的高温烘烤,坑内的水蒸气保证肉质不干。再到开盖刮取,每个步骤让人看得都口水直流。

广东湛江·烤生蚝

官渡是生蚝的育苗基地。很多外地蚝都是在这片海里,留下了它们的童年记忆。

烤生蚝,常见的有两种吃法。一种是蒜蓉生蚝(也可以剁椒或其他)。将小壳撬开,留下大壳当作天然的烤盘。

蚝肉受到火烤,渗出汁水,再在肉上堆满蒜蓉、辣椒、葱花。辛辣的味觉和生蚝Q弹的肉质碰撞荡开。

还有一种原味生蚝。不开盖,整颗生蚝放火上烤,锁住鲜味,保留水分,蚝肉更加饱满。随后蚝肉沾酱油和芥末一起入嘴,有吃日料的感觉。

其实比起《舌尖3》。这部低成本、小制作的《人生一串》,可以说是拍得很“冒险”。但播出后大获成功,除了导演懂串儿,懂中国的大排档情结,加分的恐怕还有他的那份真诚吧。

不过,别再遗憾导演走过四川西昌、云南昭通、新疆尉犁、广东湛江、山东烟台…….却还没有来重庆!

不如来补上这份,重庆版的《人生一串》,看饿了就下楼撸串。

重庆撸串地图 ,今晚走起

冯烧烤(后堡店)

人均:26元

地址:南岸区南坪正街玛瑙花园正门外(近南平实验幼儿园)

后堡的南坪正街晚上很是热闹,火锅、串串、烧烤、砂锅很多吃的,通常会摆到深夜。这家烧烤各种食材都不错,如牙签肉跟鸡脆骨相当巴适,想到起口水都要流出来啦!

居然还有蒜蓉烤粉丝,好样的太照顾蒜蓉控的喜好了。味道最好的是烤鸭肠,烤脑花,烤茄子。住在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尝尝哦。

神伙烧烤

地址:南坪东路烟雨大厦南侧10米

人均:75元

神伙烧烤是一家开了十几年的烧烤店,菜品比较新鲜,因为生意很好。很喜欢他家的鸡脚,很糯。茄子的蒜蓉很足,特别香。配料丰富的冰粉也可以来一碗,解辣神器。不过附近不太好停车,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袁师傅烤肉

人均:53元

地址:弹子石大佛段正街

袁师傅烤肉是算弹子石的一家网红烧烤店了,这里位置不好找。名字叫烤肉,肯定这里的荤菜好吃一点。签签牛肉,五花肉,鸡脆骨评价都很高。

眼镜烧烤

人均:55元

地址:科园四路附近

科园四路夜市一绝,特别推荐它家的烤脑花。脑花不是用锡纸烤的,而是大铁盘烤好后浇上一层糊辣壳和滚油,所以特别香。再买上一杯绿豆汤,简直不能更配!

黄家烧烤

人均:44元

地址:松石一巷5号(渝都农贸市场斜对面)

家属区内的小棚子,吃的人基本都是附近居民和回头客。除了烧烤还有泡椒系列,料都是单独炒的。泡椒鸡蛋和豆腐香辣味足,舍得放佐料,所以吃起来相当过瘾。

家兴烧烤

人均:32元

地址:渝中区体育路66号(急救中心)

两路口很有名的一家烧烤,价格便宜,菜品也很新鲜。扇贝和烤脑花不错,生牛肉很惊艳,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烤牛肉了!烤茄子,料很足,味道也很好,烤的特别软耙,就是茄子有点小!

小师傅烧烤

人均:50元

地址:新建二村10号附41号

店就在汉渝路旁边那个模范村,还不是很好找呢,在小区楼下的一排门面,他们家的招牌就是烤大排骨,那叫一个香!

对了,他们的玉米粒的串法还蛮可爱的哈哈哈,好吃~

重大烧烤

人均:55元

地址:沙坪坝区汉渝路工人村71号附13号

重大烧烤在重大的名气那是响当当的,就开在体育馆的夜市一条街。他们家扇贝个头非常大,烤的很嫩,连着壳的,还蛮新鲜的。粉丝也很入味。

藕片和土豆还有关东腊肠都不错,整体来说,好吃不贵,值得去尝尝!

洞子口老字号宜宾烧烤

人均:80元

地址:紫薇路附近(快当伙食团旁)

宜宾烧烤跟重庆烧烤风味不一样,但是味道真的一级棒!推荐他们家蒜香排骨,肥肠,猪鼻筋,五花肉,玉米,苕屁……哎呀反正每一样都超级好吃!

最喜欢吃这家猪鼻筋!沾上花生面简直棒!

其实,哪有什么烧烤地图,

对于重庆人来说

“最好吃的烧烤,就在你家楼下”

文章转自渝报 | 版权归原作者所属

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