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大自然的礼物,现在却无人问津,在国外却受女人的喜爱

“它”是大自然的礼物,烂在了中国的山上,在国外它是珍贵的水果

时光穿越回小时候,孩子们每天慢三遍野的跑。其实他们并不是没有头脑的乱跑,而是在玩寻宝游戏,寻找能吃的野果。小时候经常在山上找野果子吃,其中吃得最多的就是一种个头小小个,颜色粉红色的,尝起来还有点酸酸甜甜的野果,方言里它有个让小孩子脸红的名字“牛奶奶”,这个“牛奶奶”因为从外形上看小小个粉红色的,有点像是牛的乳头,所以因此得名。但是其实这个野果有个很好听的学名叫“佛灯果”,佛灯果这个名字也跟它的外形有关,这个名字应该是古代某个读书人取的,同样的外形小孩子们叫它“牛奶奶”而大人们叫它佛灯果。

佛灯果的分布有很强的地域性,只分布在北半的球温带和亚热带地区,在我国主要分布在江苏南部少数地区、浙江、安徽南部地区、福建、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区,全部都是南方地区,所以在北方的小伙伴估计是没有见过这种酸酸甜甜的野果了。因为它对气候要求比较高,所以生存的地方有限,在中国它的产量非常高,但是在外国就只有南美洲比较多了,所以它更像是大自然对中国孩子的礼物,陪伴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童年。

然而现在住在农村的人越来越少了,这种大自然的礼物慢慢的被人遗忘,没有孩子这一主要的粉丝群体,佛灯果每年都孤独的开花结果,然后再孤独的掉落,不到2周这种野果就烂在了山上,等待来年的夏天孩子们的到来。可惜的是它并不知道孩子们的兴趣已经变成了手里的智能手机了。

而远在大洋之外的外国人们,却把这佛灯果当成宝贝,在美洲的一个威斯莫洛尔部落,他们部落里面的女人到了60岁胸部还是很丰满,年轻女性的胸部也圆润丰挺,后来发现他们经常吃佛灯果这种野果,在1951年,美国斯凯纳健康科学研究院专家,成功的从佛灯果中提取出yieelone和sanedes物质,这一发现奠定了佛灯果在国外成为圣果的地位。而佛灯果也因此受到外国人的追捧。可是像这种主要生产于中国的水果,在国外是很难买到的,一斤就算卖到100块钱也很难买到的珍贵水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