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汤吃不够的做法,特解馋开胃,一顿一锅不够吃,味道棒极了!

食物的种类有很多,不同的食物营养物质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适合的一些食材。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鸽子肉吧,它的营养物质丰富,可以有提高免疫力促进代谢的作用,还可以提高体质,今天介绍中药鸽子汤的做法,可以有补血强体质的作用和效果哦。

营养价值:

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天麻素;钙、铁、铜等微量元素

适宜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尤其适合体虚、毛发稀疏脱落、神经衰弱者

天麻黄精炖老鸽

所需材料

乳鸽1只,天麻少许,黄精少许,枸杞少许,盐3克,葱3克,姜5克

做法

1将乳鸽处理干净,天麻、黄精稍洗,浸泡;枸杞洗净泡发。

2水烧沸乳鸽滚尽血水,捞起。

3炖盅内注水,放天麻、黄精、枸杞、乳鸽,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煲3小时。放入葱段,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与作用

天麻具有息风、定惊的功效。主治眩晕眼黑,头风头痛,肢体麻木,小儿惊痫动风。黄精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效。老鸽具有养阳养肝、益气养血、祛风定惊、止眩晕、利腰膝的功效。天麻黄精炖老鸽此汤具有补脾润肺、滋阴养血、祛风定惊的功效。鸽子肉可以有安神的作用,还可以有补肾的功效,对于滋补气血来说效果不错,而且还可以有强筋骨的效果,这样搭配可以提高免疫力,对于缓解失眠啊或者是肾虚等人群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呢。

关于中药鸽子汤的做法大家都学会了吗,鸽子肉的营养比较丰富,而且还可以补充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对于生长发育的人群来说是不错的美食选择哦,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滋阴养血健脾补虚强体质,人体健康有好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