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菜入冬后不要错过,杀菌属它强,多吃体质好,做法还特别简单

入冬后,冬季蔬菜纷纷上市,之前8块钱一斤的蒜黄已经降到3块钱一斤。不过,还是有很多人蒜黄和韭黄傻傻分不清呢!韭黄的叶子是扁扁的,带有淡淡的韭香味,而且价格要比蒜黄贵3倍还要多,卖的也较少。无论是价格还是营养价值上,去菜市我更喜欢选择蒜黄买,因为蒜黄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等营养成分。不仅有杀菌、抑菌作用,还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冬天多吃点蒜黄,大人小孩生病都会减少,这么好的蔬菜可真得多吃点。今儿个,咱不用它炒鸡蛋也不炒肉丝,只加一样宝贝就能让全家老少都抢着吃这道菜,这一盘菜成本才3块钱。下面就把这道菜做法分享给大家吧!

这菜入冬后不要错过,杀菌属它强,多吃体质好,做法还特别简单

【食材】蒜黄300克、金针菇120克、青椒1个、盐1茶匙、蚝油2茶匙

【做法】

1、准备好蒜黄和金针菇、青椒等食材,如果能买到黄色金针菇会更好。

2、将金针菇根部切去,然后理开。如果是黄色金针菇,得需要开水锅里焯烫一下,捞出来过一下凉水。白金针菇可以少这一道过程,直接炒即可。

3、将蒜黄根部切去,洗干净后,切成三四厘米长的小段,青椒拍一下后切成细丝。

4、炒锅倒入油烧热,放入青椒丝翻炒几秒钟。

5、倒入金针菇开大火翻炒至变软。

6、再倒入蒜黄、蚝油、盐,开大火继续翻炒2分钟,即可关火装盘。因为蚝油具有咸味,所以盐要适量减少一些。

这道简单开胃的家常小炒就做出来了,记得常给家人吃哦!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的。

小贴士:胃消化不好的人建议要少食蒜黄,防止刺激肠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