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和羊蝎子不得不说的故事!

今天小七将用一种食材,带大家解锁一部超级有意思的纪录片《历史那些事》。

这部记录片假借历史之名,实则是一部美食记录片。这部纪录片脑洞清奇、创意也让人耳目一新,从文案也是又秀又皮,好看、欢乐、很下饭!

第一集「在下东坡 是个吃货」,从美食的角度呈现出一个吃货版的苏轼。他日啖荔枝三百颗,就算犯了痔疮也毫无畏惧;他被贬海南,却因为当地美味的生蚝,重新找回了内心的平静,开始享受诗与远方。

在惠州,除了荔枝,至今流传着苏东坡自创“羊蝎子”的故事。

纪录片中的文案说:“当我们在羊蝎子管大快朵颐的时候,也许很难体会苏轼在近一千年前,拖着病体,默默啃食羊脊骨一整天的心情”。(确实,这种快乐不是所有人都能获得)

在苏东坡的那个时代,一条羊脊骨两文钱(好便宜!!!)

嘴馋的苏东坡,喜欢将一整条蝎子一样的羊脊骨,切成长度相似的小段。顺着关节的连接处,下刀时小心翼翼,唯恐宝贵的脊髓白白的浪费。然后,他将切好的羊脊骨小心的炖煮一会,万分小心的把握火候,唯恐把脊骨上仅有的羊肉煮落。最后,他将小心翼翼煮好的脊骨,滤干多余的水分,浇好事先准备好的黄酒,然后升起一把炭火,洒上少许盐,将骨肉表面烤至微焦,便大功告成。

苏东坡用美食装点了苦闷的人生,用能够企及的食材,温暖了生命中的苦难,美食让他的人生旅途绽放了不一样的烟火。那么,这个冬天,你不来点羊蝎子温暖一下自己吗?

京东7FRESH大族店,美味的羊蝎子在售。

这个冬天,让我用一道传统京味羊蝎子温暖你:

羊蝎子就是羊大梁,因其形状酷似蝎子,故而俗称羊蝎子。高蛋白、富含钙质的传统老北京菜,客官来一份么?

食材清单:羊蝎子、香菜、洋葱、红辣椒、花椒、料酒、多种香料

烹饪步骤:

1.羊蝎子洗干净放在清水中浸泡1小时;

2.锅中加入充足的清水,花椒1茶匙、香叶2片,葱姜各2片。水开后放入羊蝎子,放入1勺料酒、大火烧开;

3.撇去浮沫,捞出羊蝎子后再关火,倒掉焯水的汤。洋葱切片,锅中加入适量的底油,放入洋葱片和香菜小火翻炒,待洋葱变得焦黄,香菜柔软后盛出备用;

4.放入羊蝎子,翻炒煎出油脂。把调料混合(花椒1茶匙+小茴香1茶匙+肉豆蔻1个+香叶2片+丁香2个),放入调料袋中投到锅内;

5.放入小辣椒、姜片葱段、料酒,加生抽老抽翻炒上色,添加红糖,后加满热水,水量微微没过肉一点,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煮1小时。

6.用盐调味后,继续盖上盖子,焖煮30-40分钟,肉质软烂即可出锅。

Tips:羊蝎子别光顾着肉,中间的骨髓可千万不能放过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