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四香”不可少!四道家常菜香出天际~

香椿

香椿被称为“树上的蔬菜”,做一盘香椿炒鸡蛋,是最好的保健家常菜。香椿味苦、性寒,清热解毒、健胃理气。它的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开胃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香椿不论凉拌还是炒菜,都应该先焯一下。

香椿炒蛋

材料:香椿、鸡蛋、食盐、味精

做法:首先,把香椿切成小粒,蛋打入碗中,再将香椿、食盐、味精一起放入搅匀;然后锅内放油烧熟,将调好的香椿蛋放入锅中煎炒二至三分钟即可食用。

香菜

香菜又名芫荽,是很多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把它撒在做好的菜肴或鲜汤上总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香菜性温味甘,能健胃消食,利尿通便,发汗透疹,消食下气。但平时常食用补品者不宜食用香菜。

香菜拌皮蛋

材料:皮蛋、香菜、盐、酱油、油辣子、蒜、醋、味精

做法:皮蛋洗净剥皮后每蛋切成8瓣。香菜洗净切长段,蒜去皮剁成蒜茸。取一小碗,放入盐、酱油、油辣子、醋、味精调成味汁。取一盘子,盘底铺上香菜,把皮蛋码在香菜上面。把蒜茸撒在皮蛋上。把调好的味汁浇在上面即可食用。

香葱

不同于大葱,它的葱白短、绿叶多,生吃起来没有大葱辣,蘸上一点豆瓣酱吃起来更是美味无比。用香葱制作的葱油不仅能够去除腥膻味以及油腻菜肴的异味,还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小葱拌豆腐

材料:豆腐、香葱、盐、香油

做法:首先新出锅的豆腐晾到手温,用手抓成豆腐碎,小葱洗净,沥干水切成葱末同入碗中,撒适量盐,滴几滴香油,然后搅拌均匀。

香菇

香菇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多糖、氨基酸和维生素,维生素D含量高。

香菇油菜:

材料:油菜、香菇、盐、生抽、耗油、白糖、淀粉、蒜

做法:油菜、香菇清洗干净。香菇去缔后切花刀,油菜选取几颗切下根部。先来调一碗调料汁。小碗中放入少量凉开水,加入盐、蚝油、生抽、白糖、淀粉搅拌均匀备用。锅内烧热水,将香菇先焯水,需要多焯一会至香菇熟透。另起锅烧热加入植物油,加入蒜沫爆香。加入油菜根炒至稍软。加入油菜翻炒。待油菜变软后加入香菇翻炒几下。加入事先调好的调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