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大厨:不管煎什么鱼,牢记这3点,煎出来的鱼皮完整不粘锅

说到吃鱼,对于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来说,那做法可是多种多样,并且每一种做法做出来的味道都大不相同,虽然说现在这个季节鱼肉比较适合用来煲汤,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用油香煎鱼肉,因为这样烹饪出来的鱼肉不仅外酥里嫩,而且非常有利于保存,就算是放凉后,吃起来的口感都非常的美味。

虽然鱼煎出来非常的美味,但是很多人在煎鱼的时候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为什么鱼皮总是破,其实这非常直接的一点,就是一皮表面还有水分残留,因为鱼本来就是带有很重的腥味的,在煎鱼的时候,要经过反复的清洗,要是在鱼皮表面的水分还没有完全晾干的时候就开始下锅煎,这样就会容易出现鱼皮破碎的情况。

不过就算是鱼皮晾干后,也不能够保证煎出来不破皮不粘锅,那么想要鱼皮煎出来好吃,到底该怎么办呢?其实煎鱼还是有技巧的,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下,40年大厨:不管煎什么鱼,牢记这3点,煎出来的鱼皮完整不粘锅。

1、用生姜擦锅。一般在煎鱼的时候,咱们可以将锅擦干净后,拿出一块生姜往锅底多擦拭几遍,这样锅底表面就会粘上一层姜汁,这样再将整条鱼放到锅中,就不会那么容易出现破皮和粘锅的情况了。

2、用吊鱼法煎鱼。其实这个做法非常的简单,就是用手将鱼尾抓住,然后吊起在锅中,随后将锅中的热油用勺子舀起来,淋在鱼身上,这样鱼皮就会受热紧缩变得很紧绷,接着将这样的鱼放到锅中进行油煎,就不会出现破皮和粘锅的情况。

3、用鸡蛋来煎鱼。之前的方法可能是对锅的处理,接着咱们在鱼的身上做一些小处理,就可以避免糊锅的情况,鸡蛋是所有家庭都会常备的一种食物,在煎鱼的时候将鸡蛋打碎后放到碗中搅拌均匀,接着把鱼身上挂满鸡蛋,这个时候再下锅的话,就不会出现粘锅的情况。

以上就是煎鱼的3种方法,不管煎什么鱼,只要按照这三种方法来进行煎炸的话,保证煎出来的鱼皮完整不粘锅,其实除了牢记这3点之外,还有非常关键的一点就是火候的控制,因为不管怎么处理鱼身,要是火力控制不到位的话,鱼肉也会容易变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