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面条饺子靠边站,晚餐吃它最滋补,香甜软糯,强肾还补血!

冬天,面条饺子靠边站,晚餐吃它最滋补,香甜软糯,强肾还补血!自己一直也很喜爱吃有日式煲仔饭之称的釜饭「かまめし」!釜饭的材料配搭有很多亦很随意。今次,自己就做了【鲍鱼什菇釜饭】,又简单又好味,而且鲍鱼这样煮亦不会韧yes!

鲍鱼什菇日式釜饭

2-3人分量材料:

鲜鲍鱼---6-8只(去壳切片)

日本菇---1小包(一半切粒,一半原条)

甘荀---半条(切丝)

珍珠米- --1CUP(洗净隔水)

米水调味:

豉油---1茶匙

味醂---1.5汤匙

料理酒---1.5汤匙

鲣鱼汁---2汤匙

水---约170ml

(米水约是米的分量8-9成。若1CUP米,水加调味总共约200ML)

做法:

1)水加调味拌匀,留起3汤匙。其余倒入已洗净的米,浸15分钟。我用16CM型号很适合。

2)用中火盖盖煮2-3分钟至水滚,再用筷子搅匀以防黐底。

3)加入一半的菇粒及大部分的甘荀丝(甘荀丝留少许铺面装饰)。

4)搅匀材料再压平,盖盖转小火再煮3分钟。

5)把鲍鱼片铺饭面,再铺上余下的菇条,及甘荀丝后。把那留起的3汤匙米水酱汁倒上鲍鱼及菇面,盖盖继续用小火多煮8分钟至收干水,熄火再焗5分钟,即成(若要饭焦可在熄火前转中火烧20-30秒)。

香喷喷的釜饭,鲜味嫩滑的鲍鱼,跟菇十分配合。

饭干湿度刚好,调味亦恰到好处,老少皆宜的一道菜。今晚快点试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