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肝病管住嘴,少喝饮料多喝水

含糖饮料对身体造成危害,欧美等国纷纷积极采取“限糖“的全民运动。英、美的食品均有标示含糖量,希望消费者能够看清楚再做选择。另外,英、美和加拿大政府也积极倡议“限糖”,譬如限制含糖饮料在校园贩卖,以及对合糖饮料课以重税,譬如美国纽约已对汽水等含糖饮料课征18%的“肥胖税”,提高饮料价格,希望减少购买人次。

实事求是的英国人则由政府带头,要求饮料厂商减少含糖量,并缩小尺寸,推出250毫升的包装取代原有的330毫升包装。呼吁我国的相关管理部门也行动起来,开展饮料与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提高百姓相关的认知水平,合理选择饮料。

至于正常人每天可以喝多少含糖饮料?专家认为,喝开水才是补充水分的“王道“,含糖饮料最好少碰为妙。除非突然血糖过低,或长时间运动的人如自行车选手,可以喝点含糖饮料迅速补充能量。但多数人并不需要每天喝饮料。含糖饮料每周不要饮用超过1次。偶尔想喝饮料,最好选择不加糖的茶类、咖啡或是新鲜的现榨果汁。 有喝饮料习惯的人,不用心急戒不掉,建议慢慢来。先将频率减半,1天1次改成每周两三次,选择内容从半糖、微糖到无糖,然后去感觉身体的改变。美国的研究发现,每天喝饮料的成年人炅要将份量减半,就能降低血压,血糖控制也会变好,脂肪肝患者无论是肝脏里的脂肪含量还是肝损伤也都会随之缓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