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不老教授传授抗氧化食谱,吃出回春黑亮发!

79岁不老教授传授抗氧化食谱,吃出回春黑亮发!

将富含膳食纤维的高丽菜做成“醋高丽菜”食用,可以帮助整肠健胃,具备减肥效果,而现在又有了升级版的吃法!日本医学博士推荐,将醋高丽菜加进一种美味汤品之中,不但能降低酸味、更易入口,还能让整肠效果进一步提升,化身超强整肠食物,甚至还有护发效果!

“醋高丽菜味噌汤”超强整肠功效帮助抗老、减肥

日本东京齿科医科大学名誉教授、医学博士藤田纮一郎表示,高丽菜具备强力的抗氧化作用,也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帮助增加肠内的益菌,而有研究指出,瘦的人肠内益菌较多,胖的人坏菌较多。益菌中的双歧杆菌(Bifidobacteria,比菲德氏菌)可以制造能抑制脂肪积蓄的短链脂肪酸,因此调整肠内菌群可能具有减肥效果。

如果再加入醋,透过醋的柠檬酸来促进体内柠檬酸循环,还可以让减肥效果更好。藤田纮一郎解释,柠檬酸循环是将吃进的糖类、引起疲劳的乳酸,加以分解转换成能量的系统,因此活化柠檬酸循环,有助提高糖类转换成能量的效率,不易囤积成脂肪。

而味噌则是优良的发酵食品,具备大量的益菌,如果将醋高丽菜加入味噌汤中,能让整肠效果更好,藤田纮一郎甚至认为,没有比醋高丽菜味噌汤更能有效改善肠内环境的食物了。

不仅如此,味噌还有多种健康功效,日本广岛大学名誉教授、医学博士渡边敦光表示,味噌有抑制胆固醇、促进新陈代谢、抗老、预防中风、整肠、养颜美容等诸多功效。日本东京农业大学名誉教授、农艺化学博士小泉幸道也表示,味噌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卵磷脂、亚油酸等多种营养,可望帮助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脑中风等脑心血管疾病。

醋高丽菜味噌汤还能护发

藤田纮一郎表示,他已经79岁了,每当他参加同龄人的聚会时,大家都对他头发还是一样茂密乌黑而感到惊讶,他认为这是醋高丽菜味噌汤的功劳。

藤田纮一郎指出,头发会变得稀疏主要是体内活性氧过多,使微血管受损、血液流动变差,让营养无法传达到头皮的毛母细胞(hair matrix)所造成。而近年研究指出,健康的肠内菌群会帮助提高人体的抗氧化力,而透过醋高丽菜味噌汤强力的整肠功效,来帮助消除体内活性氧,就可望帮助营养更容易传递到毛母细胞,让头发更年轻。

材料

高丽菜半颗(约450~500g)。

醋200~300ml。

味噌汤依喜好适量。

做法

高丽菜洗净后擦去水分,切丝备用。

在容器或食品级塑料袋中装入高丽菜丝,并注满醋,密闭后放冰箱冷藏,约可放1周~10天。

要食用时将醋高丽菜依喜好适量加入味噌汤即可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