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我一般不炒着吃,用这做法,营养可翻倍,不懂太可惜了!

豆腐,我一般不炒着吃,用“这做法”,营养可翻倍,不懂太可惜了!秋冬要多喝汤,北方的冬季是相当的干燥啊,一定要少吃上火的东西,最近经常流鼻血,但是又很想吃豆腐,只好把豆腐做成汤,这样做的豆腐其实更美味更好吃。一点都不用担心上火,反倒还很养胃,配上一点火腿和西芹调味,鲜味浓厚,非常的好喝!很多人喜欢把豆腐煎或者炸成块,这样其实豆腐会流失很多营养物质,最好的烹饪方法就是蒸或者煮汤,寒冷的冬天喝上一碗豆腐汤,暖暖的真舒服。感兴趣的你们,也可以试着这样做哦!豆腐汤

By 尐咲寶兒

配料:

豆腐 一盒、火腿片 3片、西芹 1根、小葱 1根、姜片 2片、虾米干 6个、橄榄油 少许、白糖 少许、精盐 少许、黑胡椒 少许

烹饪步骤:

1.豆腐切块,火腿和西芹切小丁,小葱切碎,姜切碎末丁,虾米干清水洗过备用。

2.锅热后放入少许橄榄油(喜欢吃香油的可用香油代替),放入姜末炒香后加入清水。

3.在加入虾干,煮开后再煮2-3分钟,使虾干煮出味道。

4.分别依次加入西芹丁 火腿丁 煮至水开后,再煮2-3分钟,加入少许白糖调味。

5.再放入豆腐块,煮至水开即可(一般豆腐煮个3-4分钟即可,以免煮的过老,影响口感)加入少许盐调味。

6.放入少许黑胡椒粉,葱碎,关火即可。

烹饪小贴士:

1、豆腐对更年期女性有帮助,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因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易出现更年期综合征,这时很多女性会选择药物治疗。专家发现,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类黄酮。所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很好地补充雌性激素。

2、吃豆腐对治疗老年人便秘有好处,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关系,消化系统不好,经常会出现便秘,而豆腐是软食,容易消化。所以,专家建议老年人多吃豆腐,从而减少便秘。

3、吃冻豆腐有助减肥,新鲜的豆腐经过冷冻之后,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够破坏人体内积存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虽然经过冷冻,但是营养成分不会受到破坏,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冻豆腐,对于许多急于减肥的朋友是很有益处的。

你喜欢这样的做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