臊子炒制有技巧,面条爽滑味儿更好,臊子面这样做,吃过都叫好!

前段时间一直在忙工作,因此本来制定的回家计划便一拖再拖,直到上周,我才终于抽空回了趟家。一回家,就连吃了三顿妈妈亲手做的臊子面,那感觉真是棒极了!这不,今天要回成都了,我都还恋恋不舍的。好久都没吃到过那么美味的臊子面了,这次回家总算是解了馋了。可是,这一离开家,又吃不到了,难免让人有些惆怅。

在我的印象中,臊子面是我家餐桌上的“常客”。本来北方人嘛,就喜欢吃面。再加上臊子面做法简单,味道又好,“妈妈常做、我们常吃”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再吃我都不嫌腻。尤其是天儿冷的时候,来碗热气腾腾的臊子面,心里还暖和。

在我看来,臊子面的精华就在于臊子和面条。先说臊子吧,臊子一定要炒香。颜色红亮、香味浓郁的臊子不仅看着诱人,吃起来味道也分外好,好的臊子绝对可以让人多吃几碗面!还有就是面条,最好用碱水面,煮的时候可以滴几滴香油、加少许盐,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根根分明,吃着分外爽滑。怎么样,感兴趣的话就试着自己做一下吧!好吃的臊子面,你值得拥有!

用料

碱水面 适量/ 猪肉末 适量/

姜 适量/ 甜面酱 适量/

酱油 适量/ 老抽 适量/

冰糖 适量/ 香油 适量/

花椒粉 适量/ 红油辣椒 适量/

蒜水 适量/ 小葱 适量/

小米辣 适量/ 鸡精 适量/

白糖 适量/ 陈醋 适量/

芝麻酱 适量/

步骤

Step 1

准备好所需食材

Step 2

蒜切末,再倒入凉开水,蒜水就做好了

Step 3

锅里倒油,烧热后,放入猪肉末炒至变色,再加入姜末,炒匀

Step 4

再依次放入适量酱油、甜面酱、冰糖和老抽,翻炒。炒至肉末变干、颜色红亮,即可关火、盛出

Step 5

臊子就炒好了

Step 6

锅里倒水,水开后,下入面条。煮面的时候,倒入几滴香油,放入一点点盐,可防止面条黏在一起

Step 7

同时,准备调料。取一碗,放入适量酱油、花椒粉、红油辣椒、蒜水、白糖、鸡精及少量陈醋和芝麻酱,搅拌均匀

Step 8

煮好的面条,过凉水。然后捞出,沥干水分,放到碗里,拌匀

Step 9

再放上臊子,撒上葱花和小米辣,开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