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4个信号,可影响抗癌药物效果,勿忽视

随着现代物质生活变得丰富,不少人生活水平提高形成“富态”,这种富态现象正不断毁坏你的血液!血液的作用无人不知,它供应着人体诸多重要器官,一旦出现血液粘稠血流速度减慢则可上升至心肌梗死或中风。曾有研究指出,癌症患者如果体内血稠,癌细胞生长、扩散、转移的速度将增快,影响抗癌药物效果。

为什么会出现血液粘稠呢?其实诱因很多,主要还是离不开人体失水过多迫使人体血容量减少,此消彼长,血液中的有效成分相对增多,血液粘稠度上升。不过因为现在人们的不良饮食习惯,亦可导致血管内垃圾毒素增多,引起血液黏稠。

发现以下信号,切勿坐视不管

信号一:起床后视力模糊

日落而息,人们晚上睡眠时血液流动速度也将逐渐减慢,不能滋润人们视觉神经,所以人们视力变得模糊,不过这种情况几分钟后就可以缓解。如果恢复时间较久甚至不能恢复,伴有头晕,眼睛视网膜充血,人体缺氧状,则需要谨防血液粘稠。

信号二:呼吸不畅、呼吸困难

血液粘稠可影响肺部呼吸功能运转,血液循环不畅导致人体供血不足,二氧化碳与氧气不能进行良好更替交接,致使人体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信号三:疲惫乏力、大脑不清醒

不清醒的结果就是大脑出现头晕情况,血液不能供应大脑,大脑持续处于缺氧缺血状态,这是血液粘稠度过高的信号。不仅是大脑,血液粘稠使得全身各处缺乏供氧,人体乏力感重。

信号四:其他症状

(一)蹲着干活气喘,下蹲时因为回流到心、脑、肺的血液减少,导致呼吸困难;

(二)扭动颈部时出现视力模糊,因为血液流动缓慢,不能充分营养视神经;

(三)听力障碍或共济失调;

消除血稠其实方法不少,除了适当的体育锻炼,行之最有效的就是早中午补充一杯温开水,只有水才是血液粘稠的即刻要素,流动的血液90%以上是由水分构成。

茶叶有抗凝血作用,黑木耳有溶血作用,其他食物如黑豆、大豆、打算、洋葱、山楂、西红柿、橘子等都有不同程度降血脂,抑制胆固醇生成,降低血液黏度的作用。

注意调整饮食,戒烟限酒这些不在话下,如需考虑用药,一般以维生素C、维生素E、、阿司匹林、复方丹参等药物治疗改善血管为主,请详细咨询医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