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不腻的4道家常菜,招待客人倍有面,再也不用去饭店了

粉蒸排骨

材料

排骨1斤,姜几片,蒜2瓣,生抽5g,老抽5g,料酒10g,油6g,蒸肉米粉200g。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备用

2、将生抽,老抽,油,料酒依次倒入排骨中,翻拌均匀

3、再加入一些姜片和蒜片,腌制3个小时

4、将排骨一块块裹上蒸肉米粉;(米粉提前做好的,需要炒过然后用料理机打成粉末状态)

5、锅里放适量的水,烧开,然后再把排骨放入蒸锅中,蒸半小时左右

6、蒸好之后出锅,可以撒上少许的过油的辣椒圈和葱花

爆炒腰花

材料

裕滨猪腰2个、姜5片、蒜适量、洋葱适量、料酒2勺、生抽适量、盐适量、辣椒适量

做法

1.腰花买回家,先把白筋去除干净,否则吃起来有尿臊味。并且多泡水,勤换水,以减除腰花的臊味。

2.片开腰花,在光面划交叉刀口,并切小块,用开水加少许料酒,将腰花焯烫过,捞出,马上泡冷水。

3.油烧热,爆香姜,蒜,辣椒,倒入腰花略炒。

4.加料酒,小火煮4分钟。

5.然后加洋葱或蒜苔翻炒,再加生抽加盐调味,随即关火盛盘。

家常豆腐

材料

豆腐、适量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豆瓣、辣酱适量、白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将北豆腐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左右,取出凉一下备用

2.将豆腐切成菱形块,薄厚适中就行

3.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左右,放入豆腐块,煎至两面金黄出锅备用

4.青红椒切段,锅内用炸豆腐的油烧至7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一勺福临门辣酱,炒出红油

5.放入煎好的豆腐块,翻炒,放入一小勺糖,放入适量生抽翻炒,放入少许清水

6.翻炒汤汁快没的时候,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出锅即可

木须肉

材料

猪腿肉丝200克,鸡蛋4个,木耳25克,猪油75克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加精盐搅拌;

2、在油锅中炒熟鸡蛋,盛出待用。

3、锅内再放猪油,葱末炝锅,放入肉丝煸炒,放入料酒、酱油、味精,随后放入炒熟的鸡蛋、木耳翻炒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