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这5道蒸菜,谁还不是大厨啊,招待客人特别有面!

蒸菜是不考验厨艺的,即使是厨房小白,按着菜谱做,味道和卖相都不会差!

排骨蒸

原料:嫩豆腐一块、排骨、黄豆酱、蚝油、盐、鸡精、生粉 步骤:豆腐切块,排骨洗净切成小段(一定要小否则不容易熟);

排骨用黄豆酱、蚝油、盐、鸡精、生粉调味腌制20分钟;

将豆腐摆盘,排骨放在豆腐上,上锅蒸20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腐乳蒸鸡

原料:嫩鸡、姜末、蒜末、红尖椒、腐乳、生抽、老抽、糖、黄酒、麻油、胡椒粉。 做法:腐乳压碎,和其它腌料混合拌匀备用。

嫩鸡洗净沥干水分,切成小块。加入姜末、蒜末、辣椒丝和之前准备好的腐乳腌料一起充分拌匀,腌制约30分钟。

放入水滚的蒸锅,隔水用大火蒸约15-20分钟至鸡肉熟透即可。

白蛤蒸蛋

原料:鸡蛋3个、雪蛤200克、姜适量、小葱适量、香油适量。 做法:

1.姜葱加水煮开,放入洗干净的白蛤,煮至微开备用。

2.鸡蛋打散,取白蛤水150ML混合。

3.盘子抹油,放入煮开的白蛤,倒入过筛的蛋液。

4.盖上保鲜膜,水开后放入,大火蒸10分钟至蛋液凝。

5.淋上香油即可。

酿香菇

材料: 干香菇7朵、猪肉馅40克、虾仁3个、西兰花1小颗。 做法:

1.取大小相似的香菇温水泡发洗净。

2.虾仁剁碎,放入肉馅中,调入适量料酒、葱姜碎、盐、鸡精和香油搅打上劲。

3.香菇面朝下,伞摺处抹少许淀粉,将调好的肉馅放入,然后上锅蒸8分钟左右。

4.蒸香菇时洗净西兰花,掰成小朵,焯水(水中放点盐和油可保翠绿),过凉开水,放入盐、香油等调味料拌匀,摆入盘中。

5.取出蒸好的香菇,倒出里面的汁,放入锅中加入一点水淀粉,稍微煮至浓稠后倒在蒸好的香菇上。

6.摆入盛有西兰花的盘中,上面可再装饰上枸杞子。

鱼香蒸蛋

原料:鸡蛋4个、肉馅50克、干木耳10克、葱花10克,姜末、蒜末各5克,辣豆瓣酱4克,盐3克,白糖、醋、香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加盐、少许水搅打均匀;木耳泡发,去杂质,切碎。

2.将鸡蛋液放入蒸锅中,文火蒸至熟。

3.炒锅烧热,倒入油烧热,下入肉馅炒散,再放入蒜末、姜末、辣豆瓣酱炒香,然后加入盐、白糖、少量水煮开,放入木耳再次煮开,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醋、香油,撒葱花制成鱼香汁。

4.将鱼香汁淋在蒸蛋上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