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就馋这菜,简单一炒,男人下酒下饭,女人吃开胃助食

天冷了,就馋这菜,简单一炒,男人下酒下饭,女人吃开胃助食。

又到了吃腊肠腊肉的季节了,每年十月份的时候,我可爱的老外婆总是雷打不动的制作起腊肠来,外婆做的腊肠不肥不瘦刚刚好,口味是外面比不了的,外婆每一次做腊肠都足够支撑我们家吃过一个寒冬,因为我们全家人都爱吃这个,蒸着吃炒着吃焖着吃,怎么都好吃。没有做过腊肠的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制作腊肠也是一个不仅是一个技术活,还是一个体力活,所以每一次吃着外婆做的腊肠,都感受到来自外婆那满满的爱。

今天去菜市场逛了一圈,想起家里有外婆的腊肠,不自觉的就开始咽口水,看到排在台面上的一些芦蒿,翠绿又新鲜,于是买了一把,打算配上外婆的独门手艺腊肠,来做一道开胃可口的芦蒿炒腊肠。腊肠是猪肉做的,猪肉只是可以说之前还了另一做法,它的营养成分还是不变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丰富,制作成腊肠之后味道咸鲜,开胃助食。芦蒿的根茎十分的鲜嫩,它属于凉性蔬菜,是一种天然无公害的蔬菜。它的根茎淀粉含量高,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所需热量,不仅可以治疗浮肿、胃气虚弱等症状,所以芦蒿还是挺不错的食材!

芦蒿炒腊肠这道菜不用什么高超的烹饪技术,就连佐料都是很精简的,因为腊肠被腌制过,所以本身也就有了部分的味道,鲜嫩的芦蒿加上咸鲜的腊肠,荤素的搭配,色泽鲜艳,芦蒿脆嫩爽口,腊肠味道醇香,相信我,吃上一口就刹不住了,停都停不下来,冬天,我家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一道菜,腊肠下酒棒棒的!老公的最爱~还可以解馋。

【芦蒿炒腊肠】

食材:芦蒿,香肠,油,姜片,红辣椒,料酒,盐,鸡精

烹饪步骤

1.首先把芦蒿老的部分掰掉丢弃,然后清洗干净,再把芦蒿切成段装碟备用。腊肠清洗干净,然后再斜刀切成薄片,装碟备用。

2.把锅清洗干净,烧热,锅热后加入少量油,油烧至6成热后,加入姜片,红辣椒炒出香味,不吃辣椒的可以不放。

3.再加入腊肠,加入一些料酒翻炒1分钟。

4.再加入芦蒿快速翻炒,翻炒3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盐以及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啦!

开吃吧!特别简单的一道家常菜!冬天,我家出现频率最高的一道菜,简单炒一炒,下酒下饭都味好

以上是冬瓜小厨做【芦蒿炒腊肠】的分享,如果你对这道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分享哦!如果你有更好的做法以及你有喜欢吃或者想吃的菜,也欢迎留言。非常欢迎你的分享,留言,转发,收藏,你的转发和留言是对冬瓜小厨最大的帮助与鼓励,谢谢大家!

图文均为冬瓜小厨原创,严禁不良自媒体盗用,盗用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