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野钓,牢记这3个用饵诀窍,大板鲫连杆不停

立冬也有一阵子了,几乎是阴雨天多,晴天少,温度骤降,一天更比一天冷了。当温度达到了10度以下,鲫鱼的食性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鲫鱼的食量会变小很多,甚至鲫鱼会进入半冬眠状态,有时候吃饵料,有时候却不吃。所以,我们钓鱼人就得想办法来诱惑鲫鱼开口吃饵,主要就得从饵料上下功夫。就以小编自己的时机钓鱼经验而言,以下的这3个用饵诀窍,比较适合在冬季使用,实用而且简单,经常能连杆上大板鲫。

一、根据鱼种来确定饵料搭配

冬季温度低了,只有鲫鱼、翘嘴、鲤鱼还有着觅食的习惯,像鲢鳙、草鱼这些鱼都已经开始冬眠了。所以,冬季野钓首先把目标鱼定好,以鲫鱼、翘嘴为主,兼顾钓鲤鱼。饵料搭配还是得以腥味为主,也不必相信用什么药酒之类的添加剂,腥味越重,对低温环境下的鱼儿的味觉刺激更大,故而还可以试着添加一些虾粉增加饵料的腥味。总之记住,冬季用浓香浓腥味的饵料是没错的。

二、把控好饵料状态,让鱼儿能轻松将饵料吸进嘴

饵料味型确定好之后,还有一个值得考虑的就是饵料状态。夏季钓鱼可能不怎么需要看状态,但是送机这种低温季节里,鲫鱼吃饵动作都相对比较轻,为了能让浮漂的信号看起来更明显一些,不得不考虑饵料状态。上一次在河边钓鱼的时候做了一个对比,用同样的饵料配方,一个钓友加了轻质状态粉,另一个钓友没有添加,结果加了状态粉的那位钓友渔获不错,另一个却收获寥寥无几。调整饵料状态,让饵料变得轻一点,入口性更好一些,可以加入一些雪花粉、轻麸、新四季之类的状态饵来调整。

三、荤素搭配,活饵和商品饵一起使用

低温环境之下,鲫鱼除了喜欢吃大腥大香的商品饵之外,还会比较偏爱蚯蚓、红虫这一类活饵。在单纯的使用搓饵、或者拉饵钓时,若鱼口比较差,不妨试试用红虫、蚯蚓这种活饵和饵料搭配使用,上钩挂饵料、下钩挂蚯蚓,让鱼儿自己选择,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可以先挂好红虫或者蚯蚓,再在外面包上一层饵料。也可以理解为主要用蚯蚓钓,用饵料续窝,诱钓结合。

总结:以上3个用饵诀窍,很适合野钓,如果各位钓友们有什么不同的看法,请多多指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