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跟虾仁搭配在一起,有颜值有味道,营养健康做法还简单!

土豆我就不多阐述了,基本上俘获了所有人的心,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吃土豆的习惯,虽然做法上有一定的区别,但是人们对它的喜爱是一样的。土豆对自己的生长环境没有太多苛刻的要求,比如像气候条件那么差的俄罗斯都盛产土豆,在我国的黄土高原照样能见到土豆的身影,足以证明土豆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

所以很多地方都是把土豆当做主食的。土豆的价格非常的便宜,一般也就一两块左右一斤。虾仁更是好吃又健康的海鲜食物,只是虾仁的生存条件有限,只能在水里,所以相对土豆而言,它的价格就非常的贵了,甚至比猪肉贵处很多,但是虾仁的营养却是其他食物不能替代的,所以虾肉还是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这两种食物可以单独的做成菜,也能跟其他的食物一起搭配,但是却没想到他们也能搭配在一起,而且做出来的菜颜值还这么高,味道还这么好。我第一次吃土豆虾球的时候是一个厨师亲戚做的,我首先是被它的腌制吸引了,我最开始还不知道它是什么,吃完之后才知道原来是土豆和虾仁做的。我就深深的爱上了这道菜,还跟我的亲戚学着做了这道菜,本来以为做法会很复杂,结果超级简单,他就给我示范了一遍我就会了。

对土豆虾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做好之后招待朋友或亲戚都是能拿出手的。首先是准备土豆和虾仁,土豆我建议大家选择黄心的土豆,因为黄心土豆淀粉含量更高,吃起来更粉。关于虾仁,虽然现在有一些去壳去虾线的现成虾仁卖,但是我建议大家最好买活虾自己处理,因为活虾的水分更足,肉质也更有弹性,吃起来更好吃。

那种冻虾仁多半都是不新鲜或者死掉的虾做的,肉质很柴而且很烂,吃起来一点都不好吃。土豆去皮之后洗干净切成片,不建议切成土豆块,因为蒸的时间会更久,切片之后不要泡水,泡水之后淀粉会流失得很重,然后放进盘子里上锅蒸熟。蒸熟之后把它倒进一个大碗里,然后碾成土豆泥放在一边让它冷却。

接着就处理活虾,活虾去虾头虾线,然后把虾清洗干净,把虾尾巴剪下来放进一个干净的碗里备用,然后把虾肉剁成泥,跟土豆你搅拌在一起,接着放一些盐、花椒粉、奶酪再次搅拌均匀。然后把土豆虾仁泥搓成一个小的球状,让整个土豆虾球都裹上蛋液粘上面包糠,然后给每一个虾球都插上一个虾尾巴。

锅里烧油,等油温七八成热的时候就把土豆虾球放进油锅里去炸,炸的时候用小火慢慢的炸,因为土豆本来就已经是熟的,经不起太高的油温,火太大的话分分钟炸成“黑球”。不太喜欢油炸的朋友也可以放进烤箱里面去烤。炸好的土豆虾球放到吸油纸上把多余的油吸干然后装盘。吃起来外酥里嫩。而且自己做的,无论是食材还是卫生都是有保障的,所以更营养健康哦。做法其实也是很简单的,相信你一次就能做成功。你吃过土豆虾球吗?欢迎交流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