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花有着霸气的名字,泡水喝止咳化痰,预防高血压,远离妇科疾病

【此花有着霸气的名字,泡水喝止咳化痰,预防高血压,远离妇科疾病】

霸王花,别名又叫做8剑花,每年的端午到中秋节这段时间是霸王花的花期,硕大的花朵十分的霸气,每100g霸王花的干制品营养成分的含量:水分9.570g、蛋白质1.812g、粗纤维2.785g、灰分1.547g、钙961.27mg、磷328.45mg。另外至少含有13种氨基酸。还含有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的Cu、N、Cr、Cd、Ca、Zn等元素,所以,霸王花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

霸王花属于性微寒而甘的药材,具有清热润肺、除痰止咳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结核,腮腺炎等疾病症状的治疗。不仅如此,我们再家煮粥的时候放点霸王花,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让身体更健康。霸王花中含有一些黄酮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能净化血液,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也能软化血管,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的发生,另外人们患了埃及硬化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以后,坚持用霸王花泡水喝,也能有效促进病情恢复。霸王花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并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有利于提高准妈妈的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的发育。

在缓解便秘方面,主要是针对燥热所引起的便秘症状来说,霸王花具有清热的作用,可以帮助缓解燥热,同时其中含有的纤维素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因而可改善便秘的症状。同时还能消肿散结,通利胃肠,强身健体,美容养颜,减少皱纹,甩掉大肚腩。

研究发现霸王花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可以促进身体的吸收,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和垃圾,对于身体的补益效果非常好。此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对于蛇毒咬伤等症具有出色的效果,可以采用此花研磨后外敷患处,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而且对于皮肤疾病和湿疹都有一定的功效。另外,此花富含较多的药用成分,是女性妇科疾病的民间良方,常用此物煎水服用后,具有破血通经,活血调经,治疗腹痛和月经不调等症,煎水服用后具有一定的功效。

温馨提示

1、孕妇和经期女性不宜:霸王花偏寒凉,对于孕妇和经期女性应避免服用,以免加重体内寒性。

2、寒湿痰咳者不宜服用:霸王花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但前提是热性因素所引起的,而对于寒性所引起的咳嗽症状,霸王花则不宜服用。

药疗

霸王花能清热解毒也能消肿止痛,它对人类的腮腺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平时治疗时可以把新鲜霸王花捣碎制成泥状,然后直接外敷在腮腺肿大的部位上,每天换药一次,能快速消肿,也能让疼痛的症状明显减轻。

食疗

霸王花玉米排骨汤

材料:排骨一条, 霸王花(干)1两,玉米1条,姜2片, 蜜枣2个,盐适量。

做法

1、把霸王花用水泡30分钟, 中间换三到四次的水后,撕成小块。

2、将排骨洗净后放水里煮开,去掉泡沫。

3、煲中注入足够的冷水,将所有的材料沥干水分后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小火煲一个小时即可,出煲前撒入食盐即可。

功效

现代研究表明,霸王花含有至少13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有滋补养颜的功效,全汤可清热润肺,除痰止咳,滋补养颜。

你们家乡有霸王花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