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种植的“山野菜之王”一杆长一颗菜,每颗10元,一年收三茬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开始追求养生,农家菜成为了各大城市有钱都买不到的蔬菜了,所以很多人就把目光投向了农村的野菜,在广西玉林农民李田根就种植了一种蔬菜,人称“山野菜之王”一个杆长一颗菜,每颗菜价值10元,一年可收三茬。

这种蔬菜的杆浑身带刺,生命力很强,只要有水分就能生长,但每根杆上每次只能长一颗蔬菜,它就是——刺嫩芽,它味美香甜,清嫩醇厚,野味浓郁,是著名的上等山野菜,被誉为“山野菜之王”。多年来,一直是出口的主要野菜品种之一,而且供不应求。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称赞。可称得上是“美味山珍”。

这种刺嫩芽以前很少人种植,一般都是野生的,自从它的价值被发觉后,在市场一直处于供应不求状态,农民李大哥就开始种植了起来,虽然每根杆只能长一颗,但它的价值昂贵,一颗差不多就有二两重,而在市场一斤可卖50元一斤,这一颗就差不多价值10元了,而且一年可收获三茬,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

刺嫩芽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不仅是它的芽能滋补身体,养胃强身,而且它的树皮和树根有“强心”的作用。有专家研究过,刺嫩芽的树皮和树根中含有一种类似人参的皂甙,实际使用效果比人参效果还好,对于神经衰弱、身体疲劳、老年痴呆等症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不愧有“山野菜之王”称号,农民李大哥每年靠种它,年赚几十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