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腻了,柿与螃蟹一起会中毒死亡,蟹蟹你在那里快活

菊黄蟹肥,柿子也在这季节收获。

螃蟹我的爱,柿子我也不愿割舍。妈妈从小就教育玩美(妈妈是我学厨的启蒙老师),当你做螃蟹的同时,不能吃柿子。因此每逢两者出现在眼前时,都要忍痛的将他们分开吃,今天吃螃蟹明天吃柿子。

最近吃货界跟我一样爱好的人站出来说,吃吧没事,相克去一边去,美食当前,别忍。

今年脆柿十分脆又甜,远方的朋友给玩美这只谗猫寄过来一大箱,打开箱子,立马啃起来(当然有削皮啦)。啃了几个下肚后,莫然回首,厨房有早上刚买回来的螃蟹,怎么办?怎么办?我还能做螃蟹料理?

大叔看到后,大叫你活腻了?这两个怎么一起吃会中毒。新鲜螃蟹不等人,到明天…它可等不及,万一死了,就太对不起这只螃蟹君。只能硬着头皮做,再翻翻资料,玩美还舍不得大家呢?

对于“食物相克”的说法应该辨伪存真,不然的话,进餐时还能举箸吗?

吃螃蟹的季节和柿子红了的时候撞在一起,本是让吃货兴奋的事儿,但有人却因为“螃蟹和柿子不可同吃”的所谓传统禁忌而胆战心惊。

红鲟米糕是闽南经典菜式,红鲟不变,米糕(糯米)换成黑米与白米混合,不加任何额外食材,要的就是“纯真”,米糕做法十分复杂,也比较油腻,怕月半,又不放过肥美的螃蟹,于是只用黑米与螃蟹蒸出原味。黑米当然没有米糕里的糯米饭那么Q软,有咬劲的黑米吸收了蒸螃蟹的原汁,米粒里有螃蟹的鲜甜,新鲜螃蟹的肉肉结实,回归平凡做法,尝到真实本味。

差点忘了说了,柿子与螃蟹玩美都下肚,今天还能在这里,说明不会中毒啦。

******空腹单独大量吃柿子或螃蟹,是会造成腹痛腹泻。

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胶和柿胶酚,未熟透的柿子还含有红鞣质,柿胶酚与红鞣质遇到胃酸可凝结成块。也就是说,柿子吃得过多,凝块可能会变成硬块——胃柿石,对胃黏膜造成损害。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含有许多鞣酸,蛋白质遇到鞣酸也会发生凝结。这大概就是“螃蟹和柿子相克”说的由来

〔材料〕

黑米饭(1/2的黑米加1/2的白米,泡2个小时后蒸熟,可略干些)、红鲟

****黑米本身偏硬,比较难熟,一定事先蒸八九成熟。

〔做法〕杀红鲟与平常的三点蟹不同,红鲟力气强大,前爪十分厉害,没杀好可会被咬的很惨。最好先卸掉前爪,或用筷子戳入心脏…蒸好的黑米放入蒸盘,再摆上切块的红鲟,上锅蒸15分钟。

****蟹壳蒸的时候朝上,避免蟹黄流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