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上的螃蟹脚

云南普洱茶古茶山古茶树众多,制作成的茶叶亦是受到众茶人追捧。在古树普洱茶树上面,或者是一些云南原始森林中,茶树树龄在上百年乃至上千年的老茶树上面,就会寄生长有一种寄生植物,形状本身像螃蟹的脚且带毫,是故古老相传称呼其味螃蟹脚。

螃蟹脚的功效与作用:

螃蟹脚属扁杆灯芯草,为多生草本,其性寒凉、味微酸、饮之回甘爽甜,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清胆利尿,降低血压之功效;中医主治宿食内滞、小便赤热,常饮可防止血管硬化、消除疲劳、延年益寿。

螃蟹脚因吸收了茶树的灵气和精华,具有降三高、软化血管、清胆利尿、暖胃等功效。

螃蟹脚有股浓浓的梅子香,它含有多种有机物,营养价值很高.《中药大辞典》载:其“辛苦温,祛风.活血,除湿,止咳祛痰”。据医学专家考证“螃蟹脚”其性寒凉,味微酸,饮之後回甘爽甜,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清胆利尿,降低血脂,血压,对治疗宿食内小便赤热等有明显疗效。对清热解毒、风湿、胃溃疡、结肠炎、乙肝有明显的辅助作用。民间常用於消炎、治疗胃病、糖尿病等。常饮可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前列腺炎,消除疲劳,延年益寿,孕妇慎饮。

饮用方法

1、单独饮用:取螃蟹脚1—2克,放入小壶或薄瓷盖碗中,用开水冲泡。象冲泡普洱茶一样先进行“洗茶”,第二道才开始饮用,待冲泡至无味时便可扔掉或咀嚼服用。

2、与普洱茶一起饮用:取二至三小枝螃蟹脚放入茶中,同茶一起冲泡饮用,别有一番风味!千万不要放多了,否则会夺普洱茶的本味的。

3、煲鸡汤:取1000克左右的净嫩鸡一只,放入1至2克左右的螃蟹脚,一起炖至肉烂,吃肉、喝汤,也记著把螃蟹脚吃掉啊。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螃蟹脚既可单独饮用,也可加入普洱茶中一起冲泡,为普洱茶最佳伴侣。长期饮用有益身心健康,是人们理想的保健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