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烤墨鱼条,香辣美味,咸香适口,吃起来还很有嚼头,让人胃口大开意犹未尽

准备材料:新鲜墨鱼2 个,葱段4~5 小段,姜片2~3 片,料酒1 汤匙,自制烧烤酱2 汤匙(自制烧烤酱做法见文末),红椒1/3 个,黄椒1/3 个,五香粉、孜然粉各 1/2 茶匙,熟白芝麻1 茶匙

开始制作:

1.墨鱼清理干净, 去掉内脏、 牙齿、 墨囊, 取肉切段,放入大碗中。红椒、黄椒去蒂,洗净,切丝。

2. 墨鱼段中放入葱段、姜片、料酒、烧烤酱,搅拌均匀后腌制 30 分钟。

3. 炸篮中铺好红椒、黄椒丝,将腌制好的墨鱼段平铺在上面,刷一层腌墨鱼的料汁。

4.空气炸锅180℃预热3分钟, 放入炸篮烤7~8分钟,抽出炸篮,撒上五香粉、孜然粉、熟白芝麻,放回再烤 2 分钟即可。

小贴士

1. 如果买不到墨鱼,也可以用鱿鱼来代替。

2. 烧烤酱可以用少许生抽加白糖、黑胡椒粉拌匀代替。

3. 海鲜的肉比较嫩,所以烤的时间不要太长,避免烤得过干。

自制烧烤酱

材料:梨(取果肉)90 克,大葱 2 克,大蒜 2瓣,洋葱 20 克,姜 2 克,酱油 80 克,蚝油 10 克,黑胡椒粉 2 克,白糖 40 克,玉米淀粉 6 克,清水 70 克

制作:

1. 洋葱切丁,梨切块,姜切片,蒜剥皮,葱切段。

2. 把所有食材倒入破壁机或者料理机中,打成细腻的糊状,倒入小碗中备用。

3. 小锅中倒入酱油、蚝油、清水、白糖、玉米淀粉、黑胡椒粉,搅拌均匀。

4. 小锅放中火上加热,用铲子不停搅拌,一直煮到冒泡沸腾时关火。

5. 趁热倒入刚才打好的糊糊搅匀即可。倒入干净的瓶子中,倒扣放凉,之后放冰箱冷藏备用。

禁止光明网以任意形式转载,违者必究。

选自《轻松做150道空气炸锅创意美食》一书,版权所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