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吃这菜最爽,软嫩香滑,米饭杀手,常吃还能瘦身

今日小雪,北方没有特别的食俗,常言道立冬交十月,小雪地封严,就是说在北方这个节气大地已经完全封冻了,不过今年似乎是暖冬,现在还没达到地封严的程度,但是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个节气需要来一锅大炖菜,热乎乎的爽口开胃,它可是米饭杀手,做一锅根本不够吃,想瘦身的只能吃它,千万别吃米饭。

这菜看着是不是特别有食欲,典型的东北大炖菜,非常美味的家常菜,白菜酥烂,豆腐软嫩,咬一口汤汁直流,这道菜我加了一点自制的辣椒酱,微辣的口感,特别开胃下饭。记得小时候妈妈做这道菜的时候,经常是在火盆里烤个辣椒,有点焦糊,然后用剪子把它剪碎,撒到菜里,那叫一个香,尤其是里边的辣椒籽,吃起来比芝麻都香,回味无穷。大白菜是冬日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营养价值极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都有极大功效。冻豆腐的营养价值不亚于新鲜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最大优势是经过冷冻,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正是这种酸性物质破坏了人体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常吃冻豆腐,有利于脂肪排泄,使体内积蓄的脂肪不断减少,最终有效减肥降脂。所以近年来冻豆腐减肥法很受人们的青睐,当然减肥用清汤涮煮最为合适,用浓汤或含油量高的汤汁,反而会从中摄入更多脂肪,有反作用,不利健康。

【白菜炖冻豆腐】所需食材:白菜心1个;冻豆腐半块,油适量;盐适量;五香粉适量;葱适量;自制辣椒酱适量。

做法:1、白菜心撕成片反复清洗干净,纵向切条;

2、冻豆腐放在冷水中解冻后,攥掉水分;

3、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葱花,加入少许自制辣椒酱炒匀,加入白菜条翻炒;

4、白菜条炒至变软,炒出水分,这样吃的时候不会有白菜水的味道;

5、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放入冻豆腐,大火烧开;

6、中火炖5分钟左右,要留一部分汤汁冻豆腐才好吃;

7、出锅。

小贴士:

1、冻豆腐会有豆腐的酸味,不喜欢这种味道的可以开水焯烫一下再炖。

2、冻豆腐减肥吃法,记得用清汤涮煮,才能达到有效减肥降脂的目的。

3、不喜欢吃辣的出锅前用生抽调味,一样的鲜美。

By 美食杰优质达人 大海微澜微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