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香蕉的你,要擦亮眼睛了,不是所有人都能吃香蕉的!

作为一名能够有效帮助肠道消化的能量勇士,香蕉得到了众多运动健将的青睐,因为它能够迅速补充身体因长时间运动而流失的矿物质!众所周知,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类,它能够在进入人体后迅速转换成易于吸收的葡萄糖。进而降低低血糖的发病率,对人体来说,是一种快速补充能量的方法。

另外,香蕉中含有元酚物质,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在所有的蔬菜水果中,它可以称得上是美白护肤的佼佼者了。除此之外,它可以缓解动脉硬化,提高人体免疫力,益气安神,这些独特的成效都令它成为了老百姓餐桌上的常客。

水果和水果之间的距离还是蛮远的,有些水果谁吃都好,有些水果有的吃好,有的吃就不好,香蕉皮其实也是一个宝。

【香蕉保存方法】

如果是刚买的香蕉,则需要先将它吊起晾晒,经过1到2天,等待它彻底熟透。然后将每根香蕉从把上掰下来,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的冷藏室内。

【香蕉能量补给全方位】

作为人体能量的来源,香蕉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类,而且完全熟透后会有助于肠道消化,更容易促使肠道对矿物质的吸收。不仅如此,香蕉在熟透后,它的抗氧化能力能够呈直线上升。所以我们最好趁着它长出黑斑之前,尽快食用。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香蕉搭配牛奶,可以称得上既快捷又健康的早餐了。因为它不仅可以调节身体内的膳食平衡,也可以及时补充体内流失的矿物质。

【香蕉小食谱】

预防高血压,心脏病

材料

香蕉2根

柠檬汁2小勺

奶酪2大勺

蜂蜜适量

做法/香蕉去皮后,切成3厘米到5厘米大小的小块,然后用柠檬汁充分浸泡。在每一段香蕉上放上一些奶酪,如果喜欢口味略甜一些,可浇上些蜂蜜即可。

【香蕉的食疗价值】

香蕉为淀粉成分富饶地益健康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胃肠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至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民间验方更有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为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以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濡动。

早餐和午餐分别吃一根香蕉,能够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钾,从而使大脑血凝降低。

【香蕉的营养价值】

香蕉属高热量水果,香蕉果肉价值高。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让肌肉松弛的镁元素,经常工作压力大的朋友可以食用。香蕉果肉香甜软滑,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女人钟爱香蕉是因为它能帮助减肥,香蕉富含钾镁,是高血压患者的必备之果。

【香蕉的医用价值】

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香蕉的适宜与禁忌】

适宜人群

香蕉延年益寿,老少皆宜,是减肥者的佳选,其适宜发热,口干烦渴,大便干燥难解之人食用

不适人群

1,体质偏虚寒者

2,空腹的人

3,关节炎患和糖尿病患

4,肾炎患者

我的家在广东,所以喜爱广东的香蕉,没熟的香蕉是青青的,熟的香蕉是黄澄澄,太熟了身上就有一片片的黑色斑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