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烹饪羊汤 放什么香料比较好吃呢?

羊肉汤的话可以说是我国很多地区人们爱喝的一个汤,像东到我国的山东地区,比较有名的就有山东单县羊肉汤,西北地区,的内蒙古,陕西,山西,宁夏,新疆,等地区都是比较爱喝羊肉汤的,特别是冬天的时候,来上一碗热腾腾的羊肉汤,相当的美味。

首先在羊肉的选择上就很有讲究,因为很多人吃不了羊肉的膻味,所以要想没有膻味,在羊肉的选择上就是关键了。一定要选择内蒙古的羊肉尤其是草原的羊肉,因为正宗内蒙古的羊从小如果是要卖羊肉的,那只羊很小的时候就会把羊给阉了,而且从小到大喂的是野韭菜,这样长大的羊就没有膻味,所以是不是内蒙古的羊一吃就能够吃出来,当然羊汤里还有羊杂,这样养的羊羊肉不膻,那么羊杂也不会有膻味的。

家庭版羊肉汤的做法如下:滋补羊肉汤。准备食材:羊肉750克、山药100克、胡萝卜100克、大葱一根、姜半个辅料:枸杞、大枣、当归、党参、各适量。

制作流程:1、将羊肉冷水入锅,水微开打净血末,放生姜保持微火。2、放入调料包。草果,香叶,小茴香,花椒,丁香,当归。3、 料包入锅约半小时后盖盖,继续煮制。4、筷子能轻扎进去,放如入食盐,继续煮制软烂。捞出羊肉,关火冷透。5、 将冷透的毛汤,烧至似开非开状,用羊血水掉至成高汤。6、锅内放入 胡椒粉,花椒粉,香籽粉,盐巴,倒入羊汤冲散。7、 碗内放入切片的羊肉,也可放入其他配料,如粉丝等。用热羊汤冲入碗内在倒出,在浇入热羊汤,撒入蒜苗花。

小贴士:羊肉具有驱寒,暖身,滋补的功效,各地的人都会根据自己当地的习俗来吃上不同滋味的羊肉来。天冷吃羊肉汤已经成为了一种思想,一种习惯,羊汤肉质鲜美,香味浓郁,让人欲罢不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