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野草,却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惜城里人都不认识

农村常见的野草,却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可惜城里人都不认识

车前草还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野菜,在我国东北被称为“车轱辘菜”,在我国东北地区车轱辘菜一般是五月中旬到六月初味道最美,做法也很简单:要用刚长出的车前草,将其洗净后放入沸水中煮上15分钟出锅,放入凉水中再清洗一下,用手拧净后就可以装盘了,要蘸着东北大酱吃。

车前草味甘,性寒。具有祛痰、镇咳、平喘等作用。车前草是利水渗湿中药,主治:主小便不利、淋浊带下、水肿胀满、暑湿泻痢、目赤障翳、痰热咳喘。车前叶不仅有显著的利尿作用,而且具有明显的祛痰、抗菌、降压效果。它能作用于呼吸中枢,有很强的止咳力。

车前草还具有一定的抵抗病原微生物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抑制身体出现炎症,对于各种黄疸型肝炎、口舌生疮、痔疮、痢疾还有腮腺炎等具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车前草具有利水通淋,渗湿止泻,明目祛痰等功效,还可养肺强阴益精,其能辅助治疗水肿胀满,热淋涩痛,暑湿泄泻,目赤肿痛,痰利热咳嗽等症。

你认识吗?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