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3大野菜,能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快来了解一下吧

农村这些山珍野菜,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城里人要多吃

1、穿心莲

上餐桌的穿心莲是菜用穿心莲,而药用穿心莲不能食用。穿心莲含有穿心莲酯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对流行性感冒,肺炎,咽喉炎,口角炎等都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2、荠菜

荠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粗纤维、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族、C等也多为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荠菜的主要食疗作用是凉血止血、补虚健脾、清热利水。摘些荠菜的嫩茎叶或越冬芽,焯过后凉拌、蘸酱﹑做汤﹑做馅﹑炒食都可以,还可以熬成鲜美的荠菜粥。

3、绿萝花

绿萝花能够降低血脂,达到血液清淤的效果,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喝一些绿萝花茶,它还能够软化动脉血管,抗菌消炎,长期服用能够抗癌。

这几种野菜,你吃过吗?你家乡有没有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