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用醋的小诀窍

食醋

⑴当在夜里失眠时,可以把食醋放进凉开水里,搅拌喝下,会很快进行入睡,当加入适量的蜂蜜,那样效果会更好。

⑵有时出去玩,坐公交车会容易晕车,如果喝点醋,能使人神清气爽,消除晕车的现象。

⑶每当过节时,会吃很多东西,如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当感觉肚子很涨时,可以喝五十毫升并加水到一百毫升冲淡喝,既增加胃酸,又促进消化。

⑷用醋煮花生米或者黄豆,对高血脂、肥胖症和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是非常有好处的,拥有隆脂、隆压的功效。

⑸当跟朋友出去再饭馆聚会,一时高兴喝了很多,感觉头很晕,这时可以喝百分之五十食醋一百到二百毫升,既解酒、又养肝肾。

⑹当有人发生昏迷的时候,可以在手帕上倒少量的醋,捂在昏迷着的鼻子上,用醋的浓郁刺激的味道,弄醒昏迷者。

⑺新买的陶瓷用品,用百分之十的醋水煮上2,3个小时之后再用,可以去掉新陶瓷上所含有的微量铝,防止铝毒对人体造成损害。

⑻在烹煮海鲜如蟹、虾、海蜇等时,拿百分之一的醋泡1个小时,能预防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