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肉的时候,为啥肉贩老是爱使用抹布擦猪肉呢,老农这样解释的

为什么农村集镇上的肉贩子,经常拿一块布在猪肉上擦一擦?猪肉作为我们主要的肉类食材之一,消费数量是十分庞大的,新鲜的猪肉颜色靓丽,自然是很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购买猪肉都会挑选一些颜色纯正,瘦肉鲜艳,肥肉丰满健康的肉质来购买,而一些颜色暗红,表面干涩的自然会看不上眼。

在很多卖肉的摊贩前,都会使用抹布不时的擦拭一下猪肉,而有的还会使用刷子蘸水之后,彻底的刷上一下,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个跟注水肉还真的关系不大,这样做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保持水分,为什么要保存水分呢,猪肉悬挂出售,或者在柜台上出售的时候,接触空气时间久了之后,表面会出现干瘪的现象,视觉上就会感觉猪肉外表很干涩,这样影响美观的猪肉,自然会对于销售有很大的负面作用。

使用布或者刷子蘸水在猪肉上面擦拭,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水保湿的作用,在水分的滋润之下,猪肉外表才不会在段时间之内出现干枯的现象,从而能够有很好的卖相,起到促进消费的作用,也有人是现在注水肉的增多,猪肉销售期间会不时的有水寖出,使用抹布擦拭猪肉是为了将溢出来的水珠擦去,这种说法好像很不靠谱,即便是注水肉,都是直接打人了基质之内,段时间或者在不改变肉的形态特征之下,是不会自动溢出水珠的。

购买猪肉要一定要选择颜色纯正鲜艳,没有异味的猪肉,食用猪肉对于我们的健康是很有利的,新鲜安全卫生的猪肉才是好猪肉,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补充评论留言,谢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