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的四种土特产,羊盘缠你吃过吗?还有长红枣脆甜适口

宁夏灵武的四种土特产,羊盘缠你吃过吗?还有长红枣脆甜适口

灵武位于宁夏的经济核心区域,除了历史悠久风景优美外,更是有“鱼水之乡”的美誉,相信去过哪那儿的人一定也忘不了他的美味。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四种灵武的土特产,保准让你大开眼界!

大家感冒或者发热时候一定喝过柴胡口服液,虽然味道苦苦的不讨人喜欢,但疗效却是出奇的好。银柴胡就产自灵武,所以这首先要介绍的就是灵武的银柴胡。清热解毒,可以外敷也可以口服,开花时娇艳欲滴还有观赏价值。

第二要说的就是这灵武的羊盘缠,又称为“油圈子”,它是一道手工面食,外形有点像现在流行的手撕面包。为什么叫羊盘缠呢,据说这里面还有个好玩的传说,感兴趣的可以去搜搜或者去当地问问看。原料是用植物油和小麦粉,加入牛奶、鸡蛋、蜂蜜、芝麻等材料纯手工揉成面团。用手固定好形状后放入油锅中炸出漂亮的红色就可以捞出了。纯手工做出来的口感自是和流水线生产出来的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固口感十分劲道,让人赞口不绝。

粘糕也是灵武特色,它可以称作一道甜点,是用粘黄米和粘谷米用机器磨成粉后制作的一种回族风味食品。它的制作步骤是:先将面和水揉和均匀以后,放入蒸锅里蒸熟。然后再切块蒸或者用油煎或者炸着吃。最后做成的粘糕吃起来软香劲道、甜而不腻。一开始只是个别回族爱好吃粘糕,现在已经变成家家户户都常见的食物了。有些人在自家炸糕时还包点红或者白糖,做成糖糕食用。小编是朝鲜族人,个人觉得味道有点像我们家的打糕,配合黄豆粉吃味道也是一绝。

最后隆重推出我们灵武的长红枣,枣历来就有养生之效,中国人无论煲汤还是泡茶都喜欢放几颗枣。灵武的这长红枣又是“枣中龙凤”,个大粒甜咬一口汁水横溢。灵武一直有有“水果之乡”之称,有1500多年种植果树的历史。其中有“果中珍品”的美誉的灵武长红枣更是皇室才能吃到的珍馐。小编现在就打开某宝看看能不能网上派送哈哈哈。

介绍了四种灵武土特产,相信你现在一定对灵武有所向往了。若有机会一定要携着亲朋好友去灵武亲自逛吃一番,回来后一定要告诉小编你觉得还有哪些好吃的美食或者特产,我在这里等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