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贩子要经常拿一块布在猪肉上擦一擦?内行人说出“套路”

猪肉,是我们吃得比较多的一种肉类食材,平日里的各色菜肴都需要用到猪肉来炒制,所以中餐的一大特色就有猪肉,在八大菜系当中,每一个菜系都有使用猪肉为主材料做出来的美食。早上去逛超市场会发现,菜市场的猪肉摊贩的生意是最火爆的,很多阿姨叔叔都在抢购最新鲜的猪肉。确实,猪肉在早上购买是最新鲜的,但有的时候我们去买猪肉时会发现一种现象,那就是很多猪肉贩子都会拿一块布在猪肉上擦一擦,这究竟是为啥呢?内行人说出了其中的“套路”。

猪肉贩子,最终的想法就是能够将这些猪肉尽早卖出去,新鲜的猪肉卖得越快越好,但有一些猪肉贩子为了赚黑心钱,就会售卖注水肉,注水肉放一段时间之后会有水渗出,所以需要使用抹布来擦拭,将水擦掉后的注水肉加上猪肉店的灯光照着,就显得品质特别好,如果不去擦拭,注水肉渗出来的水就很容易流到案板上了。

那么注水肉是什么肉呢?

注水肉是商家为了增加生肉的重量,牟取暴利而采取的一种手法,注水猪肉是一种劣质猪肉。在屠宰之前,一些屠夫也会给动物灌水来形成注水肉,或者是屠宰之后用注射器向猪肉粒注水制成,猪肉注水之后净重可增加15%左右,所以可能增加商家的盈利。但猪肉注水,却导致猪肉的品质变差,这样的猪肉口感不行,而且卫生也堪忧,严重违反了食品安全法规。

那么怎么分辨注水肉呢?

观察猪肉的颜色,一般正常的猪肉是呈现暗红色,而且富有弹性,不会渗出汁液;而注水肉颜色则比较浅,有的还会泛白,如果按压的话可能还会有浅红色的血水渗出,软塌塌的。或者可以用一张纸巾放在猪肉上面,如果至今浸湿了,可能就是注水肉了。

其实,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购买猪肉前先观察猪肉贩子一会,如果猪肉贩子不停地用布来擦拭猪肉,那么这块猪肉十有八九就是注水肉了,千万别购买。最后,如果一旦发现有商家售卖注水肉,可尽快拨打举报电话投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