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饮食注意3多2少,这样正确饮食,“病菌”慢慢远离你!

秋天,都知道是一个变化多端的天气,而且平时天气还是那么的干燥,想想都让人觉得的难受,平时不注意的话,还会有一些病菌缠上身,所以啊,为了远离这些病菌,日常生活中咱们可以注意这3多2少啊。

第一多:温食

其实也就是温热的食物,就比如粳米或是糯米,这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它们可以起到健脾健胃的作用,胃不好的人就特别适合喝着点,平时可以做个百合莲子粥、黑芝麻粥等都是比较好的。

第二多:根菜

就比如萝卜、山药这样的食物,其实都属于根菜的,平时可能是多吃着点,便宜还新鲜的,还比较适合储藏呢,最主要的就是营养价值是比较大的,而且还比较滋补呢。

第三多:多豆

就是在这个秋天的时候最好是吃一些豆子之类的食物,因为它们里面含有纤维还有蛋白质比较多,而且也正是咱们身体所需要的,所以平时的可以多吃着点,多补着点的好。

第一少:肉

就我自己身边就一个爱吃肉的朋友,她是那种超爱吃肉的人,但是秋天的话肉还是不要吃太多的好,一天的话最好摄入量是75克。而且做苦力的人可以多吃点红肉,爱用脑力的人多吃一些白肉比较好,但是那些有肥胖,心脏病的人还是要少吃肉的好。

第二少:少辛辣食物

秋天的抵抗力其实会有所下降,所以这时候我们就要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因为它们会刺激到咱们的肠胃的,不注意还会有溃疡发生的,还有也会伤到肺部的,所以平时的话就要少吃这些食物的好。

秋天这样的天气里,可别大意了,该吃的时候就要吃,但是该忌口的时候就要多多忌口,这样对于咱们的健康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