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买到真正的阜阳恋思萝卜?小编教你关键三招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对于一个地道阜阳人来说

说起恋思萝卜估计都不陌生。

上到七八十岁的老翁老妇,

下到十几岁的孩子,

都能关于恋思萝卜说上那么一两点。

恋思萝卜因其又香又甜,汁多肉脆而远近闻名!

如今也已然成为了阜阳的一个标志象征!

但是有多少人能分辨出来

啥是真正的恋思萝卜吗?

不清楚 但俺就知道吃

近日,记者在西湖黄沟湾生态农场的恋思园,

找到了真正的恋思萝卜。

记者:这个萝卜看着还可以,为什么要切它呢?

安徽黄沟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 吴敏 :这个萝卜从外形看,你觉得还可以。对于我们来说它的残次品。

记者:那什么样的萝卜才是恋思萝卜呢?

安徽黄沟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 吴敏 :你看像这样子就达到我们装箱的标准。

正宗的恋思萝卜切开的情况。它和我刚刚切的那个次品萝卜相对比。一个是恋思萝卜它近圆形,这个次品萝卜,长得外观就是不是太好看,第二个就是次品萝卜中间有个空心,这是从外边一般不容易发现的。可是恋思萝卜它的内心比较实在,另外恋思萝卜它的水分比较足,看还能反光。次品萝卜就是看着有点糠心的感觉,然后水分不足。

(左边为恋思萝卜,右边为次品萝卜)

挑选技巧

1、正宗恋思萝卜形状比较圆

2、(切开后看到)恋思萝卜实心

3、(切开后看到)恋思萝卜水分比较足,表面反光

恋思萝卜的由来

恋思萝卜又名“鸭蛋酥”。卵圆形,外皮翠绿、质脆味甜、食之如梨、无丝无渣、营养丰富,放水中能自动炸皮、落地则可摔成数瓣。恋思萝卜产于阜阳市西湖镇(旧称大田集),位于阜阳西三十华里之处。

恋思萝卜在阜阳已经有几百年的种植历史,相传明末清初大田集设东西南北四门,在西门外火神庙前的一片土地,就是恋思萝卜产地。恋思萝卜历史悠久,据传早在700多年前的宋朝就有种植,至明朝年间已享有盛名。明朝末年恋思萝卜曾被皇帝指定为贡品,豪门官绅品尝后赞不绝口,曰:“一口萝卜嚼百下,甘甜爽口没有渣。”民间也以萝卜为礼品馈赠亲友。关于“恋思萝卜”这个名字,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据说它只能在产地生长,移植别处便会枯萎,故名“恋思萝卜”。

萝卜功效

中医认为,萝卜可以“利五脏,轻身益气,令人白净肌肉”。它还是一味中药,其性凉味辛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传统医学认为萝卜是含有淀粉酶的蔬菜,生吃健胃助消化。

在哪能买到

黄沟湾生态农场的负责人刘俊告诉记者,我市仅有3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恋思萝卜就是其中之一。由于恋思萝卜品质优良,品种独特,市场价格也高于一般萝卜,经济效益比较显著。仅双十一期间,恋思萝卜就销售了近5000件。想要购买真宗恋思萝卜的市民朋友可以直接去他们农场或者跟我们联系(下面留言即可)。

转载请注明来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