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吃豆腐,捏成渣做成香煎豆腐饼,外酥里嫩味道鲜!

豆腐就是一张白纸,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想吃麻辣就有麻婆豆腐,喜爱鲜香的有蟹黄豆腐,来点清淡的有小葱拌豆腐。哪怕变臭了,也能做成臭豆腐。

煎炒炸卤炖,任何一种烹饪方式在豆腐身上都适用。真不知道该夸豆腐是白搭还是没骨气。

要说刚才列举的几道豆腐在还能看出豆腐的样子,今天推味君分享的这道美食,怕是连都豆腐的影子也看不见 ~

往常我们烧豆腐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的切豆腐,切完豆腐还要放到盐水里给它泡一泡,利用盐水的渗透压,让豆腐变得更紧实一点,生怕在烹饪过程中碎了半点。

这次就不一样了,豆腐不用切不用泡,不怕它碎,反而要它碎!放心大胆地去捏,把一块完整的豆腐,捏成稀碎稀碎的豆腐渣。

豆腐渣和猪肉馅、胡萝卜丁、香菇丁混合在一起,煎成一个个巴掌心大的豆腐饼,外酥里嫩,豆香浓郁,风味独特,跟你之前吃到的豆腐都不一样!

你要准备:

猪肉 150 克、豆腐 400 克、胡萝卜一根、香菇七八朵、盐 2 小勺、生抽一小勺、蚝油一勺、花椒粉适量、葱姜适量。

— step1 —

把猪肉先切片后切丝再切丁,最后剁成肉馅。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买肉馅。

胡萝卜切成细米米的小丁。

干香菇也是这样,先用热水泡软,然后再切成小细丁。

最后把葱姜也都切成碎末。把这些准工作一并做好,接下来的步骤就超级简单了。

— step2 —

把肉馅放入到一个大盆中,葱姜末也放进去。

加入两勺盐、两勺生抽、一勺蚝油、还有适量的花椒粉,用筷子朝一个方向快速地搅,把肉馅搅上劲儿。让肉馅成团更紧实。

然后放入胡萝卜丁,香菇丁,搅两下,让它们均匀的混合在肉馅里面。

— step3 —

肉馅搅好之后,主角就登场了,把一块豆腐直接放进肉馅里。

戴上手套,对着豆腐就开始抓抓抓,先把豆腐抓碎,然后再让豆腐碎和肉沫混合。这一步做起来真的非常减压!

豆腐肉沫混合好之后,再加上两勺淀粉,混合均匀,这样煎豆腐饼不容易碎。

— step4 —

一切都准备好,就取出我们的万能平底锅吧!在平底锅上倒入少量的油,注意,我们是煎,不是炸,油不需要很多 ……

把肉沫豆腐渣团成一个小饼饼,放在平底锅上煎。具体怎么团的,这个我就不演示了,两个手都戴着手套,全是豆腐渣没法拍照,只要你小时候玩过泥巴,团这个小饼肯定没问题。

中小火慢煎,盖上盖子焖 3、4 分钟。然后翻面,继续慢慢煎,然后盖上盖子焖几分钟。小饼两面焦黄,就可以吃了。

装盘的时候,缠上一根海苔条,这样吃的时候更鲜口 ~ 当然也更好看!

喜欢今天豆腐饼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