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别用热水焯,教你一招,血水自动跑出来,方法简单还实用

虽然说现在的人们想吃就能吃什么,大鱼大肉早就不是人们的追求了,但是一些肉类还是非常好吃的。就拿我来说吧,我并不喜欢吃肉,但是对于鸡腿还有排骨总是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不巧的是,我比较能吃,能吃的代价就是,在吃的方面要花很多钱。心疼钱的时候,就想到了可以自己买一些材料回家做,毕竟也是有一点厨艺的,于是烧开了热水就开始排骨下锅焯水了。这个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告诉我说,使用热水焯排骨的话,会导致排骨流失很多营养物质,所以不能使用热水。

排骨可以说是猪身上最有营养的部位之一了。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还有多种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当然了,毕竟是猪肉,也会有一定的脂肪,但是脂肪含量比猪身上其他部位的肉要低多了。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我们都知道,人一旦上了年纪,微循环就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且不仅仅是老年人,很多中年人也会出现这方面的问题,这种胶原蛋白就可以起到很好的疏通作用,可以有效的改善微循环,所以它还有一定的延缓衰老的功能。然后,它还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说了这么多关于排骨的益处,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们,在大家使用热水焯排骨的时候,都流失了什么,这些东西对人们都有着怎么样的好处。那么不使用热水的话,应该怎么做呢?凉水肯定是不可以,凉水完全没有焯的效果,冬天的话反而会使排骨中的死血还有其他杂质凝固,我们在这里需要使用的是温水,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温水是比热水能更有效去除排骨中的血水的。我们把排骨放在一个盛有温水的小盆中。

到这里就结束了?当然没有这么容易,毕竟想要彻底的去除排骨中的血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然后我们再在浸泡着排骨的温水中撒一点盐,稍微浸泡一会,就可以使用双手搓洗,来清洗排骨上的死血和杂质了。为什么要放盐呢?因为盐有很好的杀菌效果,可以去除它上面的一些细菌和灰尘。我们都知道,排骨是有一定腥味的,盐还具有一定的去腥的效果。而且排骨入味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个时候使用一点食盐的会,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辅助入味的效果。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需要注意的问题,清洗的时候需要使用温水,热水不仅效果不好,还可能把死血封堵在排骨里。然后就是在水中加入一点盐,盐可以帮助杀菌和去腥。关于焯排骨,大家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