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适合在冬季养肾的药膳

冬季是养肾防寒的季节,肾乃生命之本。一个人精神气足决定于是否有个好肾脏。那么冬季吃什么补肾?冬季补肾药膳有哪些?

山药汤圆

材料:山药、糯米、红糖、胡椒粉。

调理方式:将山药研磨成粉末,放进蒸锅里蒸熟,再加入红糖和胡椒粉做成肉馅。将糯米浸泡片刻,磨成糯米粉,再将山药馅和糯米粉做成汤圆放进锅里煮熟即可。

保健功效:健脾补肾。适用于肾精亏损、脾虚少食等病症患者。

羊肾杜仲五味汤

材料:羊肾、杜仲、五味子、料酒、葱、姜、味精、盐。

调理方式:将羊肾洗净,去掉臊腺,切碎;杜仲、五味子用纱布包扎,与羊肾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及葱、姜、料酒。炖至熟透后,加入盐、味精调味。

保健功效:温阳固精,补肝肾,强筋骨。适用于肾虚腰痛、腰膝酸软、筋骨无力等症。

双耳汤

材料:黑木耳、银耳、冰糖。

调理方式:先将木耳和银耳以温水泡发,清洗干净后一起放到蒸碗里,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放到蒸笼中蒸熟即可。

保健功效:补肾、滋阴润肺。适用于肺肾阴虚引起的口干舌燥、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气喘及高血压、血管硬化、眼底出血等病症患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