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具有降血压、抗癌、清热、祛痰止咳等功效

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菜,具有降血压、抗癌、清热、祛痰止咳等功效

马唐草

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药用价值高,有明目润肺的功效,主治目暗不明,肺热咳嗽。

灰灰菜

灰灰菜的学名叫做藜,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其颜色嫩绿,叶片上有灰白色的粉末,可以食用也能入药,有美白肌肤的作用。

葛藤

葛藤营养成分高,具有滋补、降血压、抗癌、清热、祛痰止咳等功效,此外还能清除身体毒素、延缓衰老,使皮肤光滑,是美容的必需品。

白头翁

毛茛科,银莲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长有根状茎,叶片呈卵形,花萼蓝紫色。别名有奈何草、粉乳草、白头草、老姑草等等。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痢、燥湿杀虫的功效,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老家是农村的,地里路边也菜非常多,而且天然无公害, 家里人经常挖来吃,营养丰富作用多,你喜欢农村吗?你都吃过哪些野菜?你的家乡也有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