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买回来几天就变黑,教你几招,放半个月都不变色学到就是赚

大家都知道香蕉是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能降血压,能缓解便秘,而且软糯香甜。大人小孩都爱吃,但是香蕉买回来一般2-3天就变色了,要么起黑斑,要么果肉直接变黑。影响美观影响口感。其实香蕉有它的保存方法,教你几招,放半个月也新鲜。

清水冲洗

大家都觉得香蕉是不能碰水的,会容易坏。其实不然,现在的香蕉表面都有一层催熟剂,我们用清水把催熟剂洗去,减轻腐蚀,洗过的香蕉能多放5-7天。

用保鲜膜包裹香蕉根茎

大部分的来自香蕉根茎部位有大量的乙烯气体,会加快香蕉的成熟,我们用保鲜膜裹住香蕉根茎部位可以缓解香蕉成熟进程,延长保鲜时间。另外,在切开的香蕉根茎部抹点柠檬汁或食醋也有助防止香蕉变成褐色。

放对位置

我们可以把香蕉凸面像上,凹面像下放置,这样的话减少挤压和压力,从而可以延长香蕉的成熟时间

你们知道怎么保存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