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累到想哭,为何还肥了?!

健身、控制饮食,保持好身材不容易。然鹅,一生娃就回到解放前。明明天天累成狗,为何还发胖?!过劳肥,各位请了解一下~

过劳肥的原因

1.睡眠不足

女性在产后身体虚弱,本来应该好好休息,但是宝宝需要妈妈照顾啊~喂夜奶、换尿布、哄睡~哪件事不要妈妈操心,以至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也大打折扣,时间一长容易导致过劳肥。

2.饭量增大

不少新妈妈遵循传统坐月子,饮食多以高蛋白、高脂肪为主,一是为了养好身体,二是为了增加母乳。事实上,无论何时饮食都需要有节制。如果新妈妈没注意这点,胃口变大,特别是饮食多盐多油多糖可导致肥胖。

3.缺乏运动

产后,相当多的新妈妈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月子期间甚至一直待在床上。这么做会使血液循环不畅,导致水肿、便秘等情况,进而引起肥胖。

产后瘦身的方法

1.心情愉悦

产妇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一味为了身材发愁,不然宝宝的口粮会大受影响哦~

2.提高睡眠质量

照顾宝宝再忙碌新妈妈也要抓紧时间休息,建议和宝宝同步休息。宝宝睡着的时候,你跟着一起睡会儿补补觉。晚上时,可以让老公和家人帮忙照顾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一会儿。

3.合理运动

虽说照顾宝宝会消耗不少能量,但产后运动也要同时进行。慢跑、普拉提、瑜伽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建议每周进行2—3次,每次保持30分钟以上,这样才有效果哦~

4.控制饮食

要想瘦身成功,饮食上一定要注意,避免暴饮暴食和高脂肪饮食。补汤一般都很油腻,不建议大家饮用。其实,只要饮食搭配合理,多吃青菜、水果和奶制品,就可以提高母乳质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