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田园面包

【紫薯田园面包】

今儿给大家分享一款蔬菜系的软质面包,但先明确一点,这不是软欧哦,就是一款紫薯软质田园面包。这款面包以紫薯为主调,其他材料配合,来形成的。没有任何添加,所以整个成品看起来没有那么紫,也奉劝大家不要觉得做了紫薯面包,烤出来表面一定要紫紫的而故意加几滴色香油什么的,这样就会为了面子完全破坏自然紫薯面包的味道,制作时要特别注意哦。

该面包全程采用直接法制作,简单便捷,省时省力,这么大个儿面包密封最佳赏味期2天一点没问题,最佳食用标准是切片配牛奶,捧在手里大口啃不但不好吃,而且有可能吃到鼻子里,所以关于吃面包也要有点前期形状准备哦。

出品率:3只 400g/只

高粉:500g 酵母:5g 砂糖:70g

食盐:5g 奶粉:18g 鸡蛋:100g

淡奶:50g 牛奶:240g 黄油:50g

取皮熟紫薯泥:200g

注意:很有可能这些液体不配大家那么好的面粉,但是班长写食谱一般都会减少水分,避免新手说,哇你的配方是假的太黏手了,为此大家面粉吸水量高的话,请自己把牛奶加到你需要的软硬度,这个标准面团略干一些。

参考温度:上火 190℃ 下火 160℃

参考时间:45~50分钟

制作流程

1、先将黄油除外,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8成扩展,然后加入软化的黄油一起揉至完全扩展,成均匀的细腻的手套膜。

2、然后取出搓圆,做基本初次发酵,发酵温度控制在28~30℃,没有湿度请加盖,有湿度请控制在68~70%,时间40分钟。

3、基本发酵完成之后取出。

4、取出翻面,相同环境下延长发酵20分钟。

5、基本初次发酵+延长发酵=整个基本发酵 完成之后,然后取出。

6、分割,每只400g。

7、搓圆直接放进篮子里, 做最后发酵。最后发酵温度35℃,湿度75%,时间60~90分钟。篮子事先请筛一层薄薄的面粉,筛面粉真的不是唯一的表面形态,也能够保证面团能顺利脱下来哦,所以撒不均匀的或者不撒的就等着哭吧。

8、最后发酵之后取出,如图所示大小。

9、取出后轻轻的脱下来到烤盘上。

10、再在表面划十字,送入烤箱去烘烤。

11、烘烤完毕出炉,然后待凉包装或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