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后,咽喉肿痛,咳嗽,不妨多食此野菜,是民间一种的治病良方

入冬后,咽喉肿痛,咳嗽,不妨多食此野菜,是民间一种的治病良方

狗肝菜,中药材名。本品为爵床科植物狗肝菜的全草。具有清热,凉血,利尿,解毒的功效,治热病斑疹,便血,溺血,小便不利,肿毒疔疮。那狗肝菜有什么功效和禁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功效

狗肝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它可以治疗发热感冒、咽喉肿痛。还具有生津、止血的功效,能用于热病斑疹、便血等病症。还能改善小便不利的症状,能起到不错的利尿效果,它还可以有效治疗肺热咳嗽、泡状疱疹等病症。若是被毒蛇咬伤也可以用它来解毒。不过脾胃虚寒的人群和孕妇都不要食用,生理期女性也要少食用。

禁忌

狗肝菜虽然药用价值很高,但也不能随便食用。脾胃虚寒的人群不要食用,另外女性在生理期时也要少食用,若是食用量过大就容易导致月经不调。另外怀孕期间的女性也不要食用,因为它性寒,对孕妇身体健康不利。

你们吃过这种野菜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