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暖身的一碗汤,红枣加它,补气血不足,天冷喝一碗真好!

众所周知,女性由于每月的特殊情况会大量失血,因此相对于男性,女性更易气血不足。红枣花生汤是冬天暖身的一碗汤,红枣又名大枣,因其维生素含量丰富,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性温、味甘,能促进人体造血,有养颜补血功效,尤其是女性,平日应该多吃红枣,不过糖尿病人应少食红枣哦。

花生具有健脾和胃、利肾去水之效。花生米的营养价值非常棒,它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比肉、蛋还高,所以有人把它称之为“植物肉”。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另外花生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是物美价廉的保健佳品。常吃花生不仅可以养血通乳,还能降低血脂和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

红枣花生汤可用于气血不足、各种失血病、头晕目眩、神疲乏力、记忆力减退者食用。红枣花生汤,补气血不足,天冷喝一碗真好!

红枣花生汤,则集红枣和花生的精华,再加以冰糖提味,有益气补血,美容养颜之效,对于平日姨妈痛、月经不调和孕妇有着很大的好处,是女性最佳的补身汤之一。下面来看看花生红枣汤的做法吧!

原料:连衣花生200克,红枣40克,冰糖适量。

做法:花生提前用水泡半小时,然后将花生、红枣洗干净后,放进锅内,加适量水,文火煮至红枣花生熟烂,再加入冰糖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花生与红枣枣同用,更增强其补气血的作用。尤其适宜于气血不足、神疲乏力、记忆力减退者食用。很多女性在月经前后、月经期出现下腹疼痛、下坠、腰酸等现象,很经常会影响生活和工作,这道花生红枣汤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等功效,特别适合女性在生理期结束一周后食用。不过湿热重,痰湿较甚,或肠滑腹泻、舌苔黄腻的人不宜食用。红枣糖分丰富,糖尿病人最好少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