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来客,不妨试试这几道菜,做法正宗,口味独特

糖醋里脊

食材:

猪里脊肉250克。白糖25克,面粉10克,绍酒15克,芝麻油10克,酱油25克,醋25克,葱段5克,熟菜油750克(约耗50克),精盐1克。

做法:

1、里脊肉批成0.5厘米厚的大片,用刀轻轻排剁一下,改成骨牌块入碗,放绍酒5克和精盐捏匀,用湿淀粉25克、面粉10克拌匀待用。

2、酱油、白糖、绍酒、醋、湿淀粉15克、水25克成糖醋汁待用。

3、炒锅置中火烧热,下菜油烧至六成热(约150℃)时,将挂好糊的肉块入锅炸1分钟捞出。

4、待油温升至七成热(约175℃)时,复炸1分钟,1捞出沥油。

5、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段,煸出香味,肉块下锅,迅速将调好的汁冲入锅内,颠翻炒锅。

6、待芡汁均匀地包住肉块时淋麻油出锅装盘即可。

溜肉段

用料

猪瘦肉淀粉面粉生抽盐胡椒粉或花椒粉料酒姜葱醋(可选)

做法肉切成手指头一样粗细的条,大概一寸长。将肉用生抽、胡椒粉或者花椒粉、盐腌一下。腌制好的肉里打一个鸡蛋,加入适量生粉和面粉,保证肉段都能挂上均匀的糊。油锅烧到60度左右,开始炸肉段,喜欢软的炸一次就行,喜欢硬的可以再复炸一次,金黄焦香,肉段变硬的时候捞出来即可,用厨房纸巾吸一下多余的油份。用水淀粉、生抽、胡椒粉或花椒粉、盐、水调一碗味汁炸好之后倒出油,姜葱切粗末,用锅壁上剩余的油炒香,倒入味汁烧开,粘稠冒大泡后关火。肉段如果,颠几下使味汁挂在肉段上即可。菜谱图的味汁有些稠了,稀一些的话汤汁拌饭一定很美味。

麻婆豆腐

用料

花椒末豆腐1块郫县豆瓣肉沫50克花椒粒10颗辣椒粉胡椒末水淀粉小葱

做法

准备材料,小葱切小段锅中热油,炒熟肉沫,盛起来搁置锅中再备油,炒香豆瓣加入水,再放入花椒粒、辣椒粉、胡椒末,小火煮7分钟,加入炒好的肉沫豆腐划成小块放入煮几分钟即可,倒入水淀粉,再煮开汤汁盛起来,撒上花椒末,再撒上葱花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