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吃得马齿苋,到老无病患”,马齿苋对人身体有啥好处?

俗话说:“吃得马齿苋,到老无病患”,马齿苋对人身体有什么好处?

马齿苋是农村常见的一种野草,但是随着人们食用野菜风潮的流行,马齿苋也被搬上了餐桌,成为了一道美食!

马齿苋在全国各地均有生长,是田间的一种常见杂草,虽然很普通,但是却有着不错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

药用价值:

马齿苋全株都可以做药,有清热祛火,消肿止痛,利尿消炎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肠炎、肝炎等炎症,蛇虫咬伤,咽喉肿痛,目赤牙痛等病状。除此之外对于一些尿路感染,腹泻痢疾也有着不错的效果!不止是人,马齿苋对于一些牲畜的疾病也有效用,所以可以作为兽药使用!

马齿苋的种子也有不错的药用价值,可以用来明目!

食用价值:

马齿苋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二羟乙胺、葡萄糖、维生素、钙等营养元素,而且它的ω—3脂肪酸含量要比人类高,所以食用马齿苋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减小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几率!

马齿苋可食用部位是鲜嫩茎叶,但是味道有些酸涩,一般人吃不习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